已经和董明珠联络过,雷军铺好后路:10亿赌约没输

专栏号作者 品钛客 / 砍柴网 / 2019-03-20 21:52
"

一切用数据说话。

众所周知,在2013年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现场,董明珠和雷军狭路相逢,立下“赌约”:如果5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明珠输给雷军一块钱。董明珠则霸气回应,“一块钱有什么好赌的,要赌就赌十个亿”。至此,吃瓜群众们都在等这个大瓜落地。

如今5年之约已到。昨日晚,小米公布的上市后首份成绩单。2018年,小米实现收入1749.15亿元,共售出1.19亿台智能手机。在全球手机销量下滑4.1%的情况下,小米手机业务逆势增长29.8%%。

显然,这对于小米来说是非常亮眼的成绩,不过对于小米掌门人雷军意味着另一个“败局”。

两个月前,格力电器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其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2000亿元-2010亿元。按照格力电器营收下限计算,是雷军输了。

在这五年时间里,小米不仅专注手机,还开启了多元化生态发展,做了一系列IoT产品,甚至还造了年轻人的第一台空调;而格力也没有固守空调领域,造车、做手机、投资芯片样样没有拉下。

不过,格力的多元之路相比小米要走得曲折一些,目前格力手机连续出了几代但反响平平,银隆与格力深陷纠纷,芯片的投入也加大了格力的成本。在格力业绩预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格力营业收入约增长38%左右,但净利润大跌近30%。

业内人士认为,小米输是输在起跑线上。在2013年雷军和董明珠打赌时,小米还未上市,全年营收在两三百亿元左右;已经上市的格力全年营收在1200亿元左右,两者之间悬殊非常,难以逾越。

而对于这场赌约,董明珠一直信心满满。2018年底在参加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期间,她接受媒体采访时单方面表示,与雷军的赌局已基本胜出。

此次,在财报中,雷军只字未提与董明珠的赌约。不过今日,在小米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雷军回应了此话题,他表示:“我一直在等格力的财报”,而当被问及有没有跟董明珠联络时,他笑说,董明珠跟他有过联络。

言外之意,雷军并不承认“输”了。而客观上,就算是格力赢了,都不可能拿到10亿奖金,因为这个金额太大了,如果真的给这么多,双方肯定会被判定为赌博。再者,虽然两者家财万贯,但这些钱并不属于雷军,所以雷军即使答应,股东都不会允许雷军用真金白银交代。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