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App涉黄追踪报道:高德地图也被爆藏招嫖信息专栏

/ 品钛客 / 2017-08-11 09:14
近日,媒体曝光了地图APP成招嫖平台,受到广泛关注。

近日,媒体曝光了地图APP成招嫖平台,受到广泛关注。事情起源于上海涉黄场所工作人员,利用虚假营业执照等文件,在地图APP上标注虚假地理位置,以桑拿按摩等名义实施网上招嫖行为。记者据此用关键词在高德地图等几款地图APP搜索,发现相关问题仍然存在,而高德地图中存在疑似涉黄的情况更为突出。

以上海为例,打开高德地图,搜索“莞式”、“上门”、“到家”、“会所”、“男士养生”、“海天盛筵”等关键词,就会出现大量图片充满暗示,但没有具体门店信息的位置信息。地址栏甚至有“xx附近”的含糊描述。店家明显不想让网友找到门店地点,而像“莞式”这样的敏感词也绝不可能用在门店招牌当中。

其中大胆一些的门店,则干脆在信息上明确标注“电联”字样,且不像一般门店留有座机,而是个人手机号码,和媒体报道中涉黄场所标注虚假地址,以电话联系确认见面地点的信息十分吻合。记者进一步搜索了其中出现的号码“18516291367”,发现好几家店都使用同一个号码,其他号码也多次出现类似情况,看来“老板”们的“连锁生意”做的有点大,但业务员却舍不得多招,全都用自己的手机接待客户。

不过最让人吃惊的,仍然当属高德地图的评论区。点进这些会所的主页面之后,评论内容顿时让人大开眼界,“人均消费大约300左右”、“880不分牌任选”、“美女真是多啊….反正我是推软着扶着墙出来的“,别说是老司机,就是新手菜鸟们看到这些也都秒懂。加上充满诱惑的图片,根本连暗示都算不上,可谓赤裸裸的明说了。

如果说涉黄场所利用虚假材料标注门店还容易过关,可在评论中如此公开的内容信息能够躲过审核,就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在地图APP被曝存在招嫖信息后,仍然有大量涉黄招嫖信息在高德地图上“安营扎寨”,甚至已经淹没了正规服务场所的信息,对社会带来的潜在危害极大。试想如果一名刚旅游回来筋疲力尽的大学生想按摩放松,使用高德地图轻易给导航到涉黄场所当中,后果难料。

体验高德地图之后,记者又测试了其他几款地图APP。腾讯地图和搜狗地图中也存在少量疑似涉黄信息,但不像高德这样密集。百度地图的搜索结果基本上已找不到相关信息。

最近两天,地图App涉黄的事情搞的街知巷闻。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舆论风暴面前高德似乎没什么反应。至于背后是否有所阻力和商业上面的考虑,使得高德陷入“迅速整改”和“装傻充愣”之间的两难,就是不可言说的秘密了。(广西热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