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球迷的世界杯:确认过眼神,都是似曾相识的人!

专栏号作者 电影新探 / 砍柴网 / 2018-06-22 11:29
"
巴西张震岳,比利时杨坤,奥地利刘星,还有大罗,小罗,C 罗,J 罗各种罗,脸盲的人估计不适合看世界杯……

追了一个星期的世界杯,突然发现伪球迷都有脸盲症,看谁都是萝卜白菜。

转眼世界杯已经过去1/4,身边人都在讨论足球的时候,看不懂球的吃瓜群众可能连谁是谁都分不清,通过各种攻略才能勉强伪装成球迷融入其中。

但作为一名合格的伪球迷,如果只会pick一支热门球队是会被鄙视为无脑跟风,选一个有特点的球员pick或许会事半功倍,即便输球了也可以甩锅“本泽马”。

(ps:刚学会的老梗,不知道的可自行百度下哦)

 但对于完全不懂球又有点脸盲的伪球迷来说,怎么才能融入这群球迷朋友之中,又显的自己格外有逼格呢?若因脸盲叫错名字而一秒破功,这气氛就贼尴尬了。

所以认脸是伪球迷的必备技能,就算记不全,能死记一个也是好的,最好是选个比较熟悉的面孔,比如梅西:

 只要有梅西的地方就是焦点,镜头给的多而且有料,随便搜一下就有足够的信息量,关键时候还能装13。

这次梅西虽然遇到冰岛队的“铜墙铁壁”,全程被集体严防死守,但“煤老板”也不是吃素的。pick他你能收获一大批盟友,伪装成功率80%以上。

 最不建议踩的坑是C罗、大罗、小罗、J罗各种罗,因为穿上球衣后,你根本分不出谁是谁。

虽然这次世界杯不一定都能碰到,但还有下一届啊,给自己留条后路吧,这种高难度级别真心不适合我们,被穿帮率90%。

 好在,足球界从不缺明星脸。比如:巴西张震岳。

关于巴西张震岳到底是谁一直众说纷纭,究竟是阿尔维斯的吉他弹得更好还是内马尔的嘻哈风格更像,探长还是选内马尔,毕竟“内少”的美名可不是白叫的。

 这个92年的小鲜肉,可以说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了。

他是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最爱的球员,是罗纳尔多口中不可思议的足球天才。10岁就可以在球场上连过7人;19岁一人独揽“南美足球先生”、“巴西联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20岁就早于梅西和C罗的年纪打入第100个职业进球……

曾今他也是被称为“巴西何润东”的一枚小鲜肉。

 只是后来因为腮腺炎,“巴西何润东”内马尔,肿成了张震岳,但在球场上依旧帅气十足。

这次世界杯目前为止除了梅西,就数他最让人心疼。人家C罗是一个带十个踢,梅西也只是被十一个人追着满场跑,而内马尔却是被十一个人追着打。

在草地上各种摔倒翻滚,一场比赛,内马尔被对手犯规不下十次,真是既心疼又无奈。

这届世界杯果然有毒,大佬们的噩梦一场接一场,一首《凉凉》送给猜球的你们。

 不说了,天台风好大,后面还有好多人排队呢

说到撞脸,怎么能少得了我比利时坤哥,不对我扎球王呢。

阿扎尔也是位标准的“90后”,是切尔西和比利时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因撞脸了著名歌手杨坤,因此又被称为“比利时杨坤”,还到了杨坤本人的亲自盖章调侃。

阿扎尔也在朋友的介绍下看了一下杨坤的照片,但是他觉得自己不是太像。

 额...可能是照片没选好吧。

据说两人还奇迹般的微博互粉了,是要认兄弟的节奏?

阿扎尔之前的状态表现一般,网友还猜测会不会是演唱会开的太多了。这次世界杯在比利时杨坤带领下,比利时3: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巴拿马。

探长只想说,不会唱歌的杨坤不是好球员。

 emm...既然说了比利时杨坤,那就不得不说另一位撞脸的球星,墨西哥吴镇宇——奥乔亚。

奥乔亚在14年世界杯上的表现可谓是天神下凡,而他淡定自若的表情,让经常出演老大和黑暗势力的吴镇宇不幸躺枪。

两人照片放一起,不得不承认两人神态气质确实很像。

 不过目前,作为门将的奥乔亚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还算不错,辨识度也很高,pick他也不赖啊。

其实,墨西哥“吴镇宇”这一称号,在此前的世界杯便出现过。而如今除了这一称号,还有人称奥乔亚为墨西哥“林永健”。

大概……是因为发型吧

 接下来的这位就有点迷......

还记得曾经看《家有儿女》时,刘星说过自己的梦想是加盟皇家马德里,结果长大后却去了拜仁......

天然呆萌的奥地利球员阿拉巴,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奥地利刘星”,17岁又当国脚又战欧冠,现今已经进入到了拜仁的主力阵容中。

 先前大热的余罪让他又一次火了起来,而众网友则表示,不好好踢球刘星跑去当什么卧底。

对于阿拉巴,还有很多网友说更像胡海泉,要是再加上个夏雨,岂不是可以凑一桌麻将了,还是四胞胎对杠。

 可惜,奥地利国家队未能杀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不然也能粉一个了。

而作为哥伦比亚球队核心之一的夸德拉,因长相颇为喜庆,也被网友戏称为哥伦比亚“王宝强”。

 也有网友说,其实夸德拉多更像马云……

不过,从脸的轮廓来看,确实有点神似。

 作为南美洲劲旅,哥伦比亚的攻击线可谓豪华,锋线上除队长法尔考外,还有在欧洲成名已久的巴卡,中场有J罗、金特罗、桑切斯、夸德拉、巴里奥斯多等一众进攻好手。

却因开场吃红牌少一人打得有点吃力,最终输给了日本队,又让球迷们凉了一把。接下来的比赛还很漫长,伪球迷的求生欲还能拯救一下。

说了这么多,你的脸盲症应该缓解了不少吧,接下来就是考验大家眼力的时候了,下面电影《终极代码》中的哪位动作演员最像足球“背锅侠”本泽马?

(外形:本泽马&吴治廷)

(皱眉:本泽马&大卫贝尔)

(眼神:本泽马&狼森) 

你还知道哪些球星与明星撞脸,赶紧在评论区留言,一起拯救脸盲伪球迷吧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