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度哽咽,发公开信不解气,柳传志又录了一段音频!专栏号

/ 万能的大叔 / 2018-05-16 20:59

前几天沸沸扬扬的“5G投票”事件的声浪原本已经逐步退散,但在今天,随着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牵头的一封公开信的发出,高调地将事件的整体性质重新转向。

 

更有意思的是,在公开信发出后不到10个小时,柳传志又录了一段音频,再谈此事,这段音频开始在微信群被疯狂转发。

 

大叔认为,这段音频更应该刷屏。你先听完,下面分析。

 

<iframe src="https://v.qq.com/txp/iframe/player.html?origin=https%3A%2F%2Fmp.weixin.qq.com&vid=n1339i6806u&autoplay=false&full=true&show1080p=false" width="652" height="489" frameborder="0"></iframe>

 

柳老爷子在1分51秒的音频中,几度哽咽,对联想被扣上“卖国贼”的帽子,极度愤慨。

 

这段音频所传递的丰富情感,要比上午那份文字版的公开信更加激烈。

 

从内容上来看,前面1分多钟都是第一次说,只有在最后,引用了公开信最后一段文章。

 

大叔认为,这个声明立场的节奏和做法非常厉害,即:

 

1、先用文字详细阐述事实和立场,

2、然后再用音频表达情绪,

3、且均均是柳老爷子亲自挂帅。

 

我们总是在说富媒体时代,但其实在实际操作中,尤其是在比如危机公关的处理上,还停留在更传统的文字回复上。当然,文字的准确性更高,但在体现情绪上,比音频和视频都差很多。

 

联想这次回应,第一次把企业领导人的音频作为传播素材,算是首次,但也符合大叔说的“素材刷屏”理论,即所有可以一键实现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的素材,都能刷屏,包括不限于音频、视频、图片、截屏等。

 

更关键的是,音频的情绪十分具有感染力,大叔听完,不仅能够听出来柳老爷子在讲这段话的时候几度哽咽,更能够感受到他是真的生气了!

 

所以,音频回应将是一个不错的套路。大叔认为,应该刷屏!

 

目前还不得而知,这段视频是来自于联想内部会议,柳总的发言,还是为了传播,专门录的。大叔在中间还听到一次翻页的声音。

 

最后,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柳老爷子不号召所有中国人都转发支持联想,而是只号召了全球的联想人转发公开信呢?

 

一是这事与联想有关,当然需要激发联想人的“斗志”,二是我们企业在传播和危机公关是时候,总是寄托于大号或者其他媒介渠道传播,但往往忽视的就是企业自己的员工,其实这才是最具有传播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个媒介渠道。最关键,还是免费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