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清除历史,Facebook想用这个新功能挽回用户的心专栏号

/ 最极客 / 2018-05-02 13:24
就用户隐私角度而言,Facebook的新功能可以说有着重大意义。

文/东方亦落

昨天,Facebook在加州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召开了F8开发者大会。会上,扎克伯格介绍了一系列功能,其中“一键清除历史”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

在F8大会之前,Facebook因为涉及泄露用户隐私事件备受关注,小扎也遭遇了许多困扰。当然,用户隐私泄露的风险不只出现在Facebook,纵观全球,多数科技互联网企业都受到过类似问题的困扰。

对于互联网用户而言,隐私泄露甚至成为常态,在信息世界中,我们时常有在“裸奔”的感觉。在F8大会上,扎克伯格宣布Facebook将推出“一键清除历史”功能即是针对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

我们平时上网,经常习惯用Facebook 帐号去登陆一些第三方网站,这种一个帐号登录多个网站和应用的现象在中国也非常普及。而Facebook可以通过这个功能追踪用户的浏览痕迹,并根据这些信息进行广告推送。在应用一键清除功能之后,Facebook就不会再搜索到相关信息了。

其实Facebook在2012年就采取过类似的举措,允许用户通过个人页面的“Activity Log(活动记录)”查看并删除搜索历史。在这一页面上,用户可以迅速地删除某些搜索条目,或清除整个搜索历史。这一功能给予了用户更多的控制权,为其进军搜索市场获得更多的用户基础。

在Facebook经历了8700万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之后,其用户信任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也将互联网隐私保护问题再一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近日国外民调显示,Facebook成为隐私保护最差的公司。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一直处于这种状态,Fcebook很有可能走下坡路。

所以就用户隐私角度而言,Facebook的新功能可以说有着重大意义。在隐私泄露风波和国会听证事件过后,Facebook在利益和用户之间,对用户做出了一个很大的让步。这有利于重新建立用户对Facebook的信任,Facebook在 F8大会上推出的一键清除历史的新功能,或许能挽回更多用户的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