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患者别吃这些食物!专栏号

/ 常有才 / 2018-04-28 19:27

明天就是29日,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始,今天笔者就跟大家好好地说一说子宫肌瘤、卵巢囊肿患者五一期间别吃的那些食物,这个五一让我们尽情地玩、尽情地笑,但这些食物就算再怎么美味考虑到病情恢复情况我们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这些食物就是.......

 

1.别吃海鲜

海鲜美味可口,营养也高,所以一般的五一小长假去海边城市游玩成了很多人的首选了。但若你是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腺肿块患者,那你请管好你的嘴,不吃或者少吃海鲜才更加有利于自己病情的恢复。据了解,海鲜属于发性食物。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虾、蟹等海鲜发物。其中鳗鱼、咸鱼、黑鱼、青占鱼等最好少吃或不吃。

2.别吃辛辣食物

四川、湖南一带因为能吃辣被赋予了“辣妹子”的称号,所以,如果五一小长假期间,你想去这一带玩或者找姐妹、走亲探友那就要注意了。

患有卵巢囊肿、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乳腺结节等肿瘤疾病的女性患者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管你以前多么爱吃辣、能吃辣,为了病情的早日康复,那就管管自己的嘴跟胃吧。

业内人士告诉笔者,不管是肿瘤女性还是有妇科炎症疾病的女性,在患病期间以及恢复期间,都必须要严格遵守良好的饮食原则,最好别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葱、生蒜等。另外,白酒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及热性刺激性食物也最好少吃或不吃。

3.别吃红豆糕、红豆饼!

很多旅游胜地都有特色小吃,笔者想在此提醒子宫肌瘤患者朋友,最好在五一小长假游玩时别吃红豆制品,比如红豆糕、红豆饼等。

研究表明红豆当中含有豆类特有的异黄酮物质,能够促进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而子宫肌瘤的形成和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出现异常有着极大的关联,所以子宫肌瘤患者一定要减少雌激素的补充。这个五一小长假尽量别吃红豆制品。

4.别吃避孕药!

难得的小长假,很多情侣浪漫约会、宾馆开房的环节必不可少,但是对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患者来说,尽量别吃避孕药,亲密接触还是考虑男性带套避孕吧。因为避孕药中大多含有雌、孕激素,这些激素对于肿瘤女性的病灶来说有催大功效,所以这个五一或者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都尽量别吃避孕药了。(文/常有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