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安德玛业绩下滑惨重 从头牌代言人库里身上或许可见答案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29 11:33
库里作为安德玛的头牌,从他身上或许能找到安德玛颓势的答案

近日,安德玛发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总收入49.77万美元,同比增长仅3.13%,亏损4826万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75.6%。

1.jpg

文|阿齐   编辑 |暮烟

从安德玛的发展来看,自2013年一路高歌猛进,实现了美国小体育品牌的美国梦,却在2017年遭遇到了滑铁卢。本文球弟从安德玛头牌代言人库里的角度分析,从三个方面来解一解安德玛下滑的必然趋势。

1.杜兰特VS库里

2016年夏天,在雷霆失意的杜兰特选择加盟勇士,这不仅是他自己的选择,也是耐克公司对他的“命令”。

早在2015年,勇士的随队记者斯特劳斯便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杜兰特加盟勇士,不仅是背负着夺冠使命,还有特殊任务。

他作为全美最大的篮球鞋制造商耐克公司的二号代言人(第一詹姆斯)一枚重要棋子,帮助耐克打商业战,而商业战的矛头,自然就是库里代言的安德玛。

由于库里近3年强势崛起,安德玛的市场份额也一路高歌猛进,甚至超过了阿迪达斯成为全美第二。但是2016年总决赛库里低迷失败,他的球鞋销量也随之走低。而本赛季(16-17赛季),杜兰特又是勇士的第一核心点,地位和球权下降的库里受关注度下降不少。有消息称,杜兰特在更衣室推销耐克球鞋时,并半开玩笑地嘲讽安德玛球鞋质量和科技不行!

长此以往,同一球队的两位队友,背后的赞助商却是对抗之势。而相对财力雄厚的耐克则占据上风,这对安德玛的头牌库里,也是一个巨大打击。

2.jpg

2.库里之伤

相比前两年的惊艳,本赛季的库里似乎略显“普通”。杜兰特来之前,库里是场均30的联盟得分王,上赛季和本赛季,库里场均得分却只有26分。除此之外,本赛季库里还一直伤病缠身,截至目前,库里已缺席近20场比赛。一个品牌的代言人出现伤病,是十分致命的。

当年阿迪达斯跟MVP罗斯签下2.5亿的高价合同,但是从2011年之后,罗斯连续缺席3个赛季,其他赛季也没能打满60场,罗斯的统治力也日渐下降,再也无法打出MVP级别的表现,泯然众人矣!

作为金主的阿迪真是要哭晕在厕所,直到近两年哈登的崛起和椰子鞋引起新潮流后,阿迪在NBA才缓过劲来。

众所周知,库里的脚踝一直是个隐患,对安德玛来说犹如一颗定时炸弹,指不定哪个时间,便会引爆。未雨绸缪的安德玛也早早为库里买了千万美元的保险,希望能止损。

3.jpg

3.糟糕设计

安德玛最早是一家靠紧身衣发家的运动品牌,在篮球鞋领域,自然比不上耐克与阿迪。但是无耐群众对阿迪耐克也有审美疲劳期间,此时安德玛的球鞋以惊人之势出道,并携手库里顺利填空补位。

但是,怎奈安德玛的球鞋设计丝毫没有进步。近两年,球鞋的外表仍然吃“老本”。此时的耐克阿迪已经喀什反思,把球鞋设计得更加时尚潮流并不失科技功能,安德玛的球鞋也就相形见绌。

另一方面,从功能性来讲,安德玛球鞋的科技跟耐克和阿迪,甚至是和安踏和李宁比,都没有什么优势。在3月25日的比赛中,库里第一次穿上安德玛为其设计的低帮款球鞋,然后膝盖二级拉伤。

除此之外,高帮鞋的设计让其除了打球,很难在日常生活中搭配,反观阿迪与耐克,满大街的穿AJ和椰子的青年男女,这令安德玛非常羡慕。

4.jpg

不过从数据来看,虽然安德玛在北美的营收出现下滑,但在亚太地区却呈现增长,亚太地区业绩同比上升62.5%,达到4.43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8.7%,占比同比上升了3.1%,这对安德玛来说算是坏消息中的一个好消息了吧。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