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3月1日|体育早报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01 11:21
体育产业热点新闻回顾。

易体网www.yitisports.com,与你每日易起解码体育

1519731216549611.gif

【国内热点】

香港特区政府拨款1亿港元 推动电竞产业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拨款1亿港元 推动电竞产业发展

2月28日,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2018年至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向数码港拨款一亿港元(约8千万元人民币),推动电子竞技发展。陈茂波指出,电子竞技近年发展迅速,极具潜力。

数码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资拥有的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是一个创新数码社群,用于扶持初创企业,数码港去年12月还完成有关在香港推广电子竞技的研究,并提出多项建议,数码港商场将成为电竞及数码娱乐热点,为电竞比赛提供场地。

热评:“香饽饽”电竞,再被宠幸。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马化腾超越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马化腾超越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

马化腾以2950亿元超越李嘉诚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同时也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此外,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同时大中华区前十名全部进入全球前50名。

热评:在今年的榜单上,马云家族以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26位,比去年下降6位。

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 三部委制定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计划

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 三部委制定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计划

近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会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制订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

《计划》指出全国中小学要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内容,通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育课程、德育活动等方式,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教育。同时,鼓励各地方开设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20年,全国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达到2000所,2025年达到5000所。

热评:不光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任何一项运动都要从小培养。

李毓毅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鲁能华夏等6俱乐部高层任董事

李毓毅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鲁能华夏等6俱乐部高层任董事

2月28日,中超联赛股东会议在上海举行,会议最终确定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出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此前的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已经到了退休年龄,被中国足协返聘。

6名俱乐部高层人员成为了中超公司董事,除了这6名来自俱乐部的代表外,中超公司董事还包括中超公司董事长李毓毅、总经理董铮和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管理部门负责人陈永亮。

热评:按照规定,国家干部不能在企业中任职,不过李毓毅本人早已退休,所以能名正言顺的成为董事长。

【国外热点】

欧足联主席:下赛季欧冠不会使用VAR

欧足联主席:下赛季欧冠不会使用VAR

近日,欧足联主席塞弗林表示,下赛季欧冠不会使用视频回放裁判(VAR)技术。

据悉,国际足联很可能在今年的世界杯上采用这一技术,而切费林并不反对世界杯采用VAR技术。近几年,为了减少误判,国际足联开始使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VAR),包括意甲和德甲赛事。但是它也让足球比赛流畅性受到影响。除此之外,由于技术还不成熟,导致了诸多问题。

热评:是臂膀还是鸡肋可能还需要时间与实践来证明。

AC米兰公布财报:半年亏损2230万欧元 将推进债务再融资

AC米兰公布财报:半年亏损2230万欧元 将推进债务再融资

2月28日,AC米兰俱乐部官方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半年财政收支情况。这半年间,米兰的亏损金额为2230万欧元。与2016年底同期的3940万欧元相比有所减少。

AC米兰俱乐部收入由2016年底同期的1.018亿欧元上涨为1.065亿欧元。需分期偿还的球员转会费由2160万欧元上涨为4100万欧元。俱乐部净财务负债由2016年底同期的1.783亿欧元缩减为1.653亿欧元。

此外,为推进债务再融资计划,AC米兰俱乐部已授予美国美银美林银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作为俱乐部再融资独家合作机构。

热评:米兰王朝重回巅峰急不得。

挪威队平昌冬奥会奖牌70%由哮喘患者所得

挪威队平昌冬奥会奖牌70%由哮喘患者所得

近日,平昌冬奥会落下了帷幕,挪威队以14金14银11铜共39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而其获奖运动员中,70%都患有哮喘病。挪威队在出征平昌时,就装有6000支哮喘药物,以防他们的运动员患上慢性呼吸道疾病。

热评:他们的老对手芬兰队就将挪威队戏称为“哮喘运动队”。

劳伦斯奖揭晓:费德勒“双佳”

劳伦斯奖揭晓:费德勒“双佳”

2月28日,凭借在2018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盛典上收获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与年度最佳复出两个奖项,“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座劳伦斯奖杯创造了该奖项的新纪录。费德勒在得奖后表示:“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所有人都知道我有多看重劳伦斯奖,能再赢得一个奖项就是非常好的,但一下子拿到两个确实是无上荣耀。”

最佳女运动员奖同样归属网球项目,得主为去年澳网赢得生涯第23个大满贯冠军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热评:在“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中,费德勒击败了老对手“红土之王”纳达尔、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后夺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