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因打印机而被熟知的爱普生 推出运动手表欲发力本源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29 16:03
其实,爱普生最早起源于制表业

为期4天的ISPO beijing 2018全球运动用品与时尚展,于近日圆满结束。形形色色的全新户外用品,新潮而又富有科技感。不过让易姐颇为深刻的莫过于满是智能运动手表的EPSON展台。

易姐的第一反应是,“爱普生不是著名的打印机与投影机的品牌吗?”。

EPSON

文:徐娜     编辑:暮烟

在ISPO现场展出的众多品牌里,EPSON算不上出众,甚至对不少参馆者来说EPSON智能运动手表还是一个刚刚新知的品牌。

事实上,在运动智能手表市场里,爱普生确实没有其在打印机与投影机市场中来的更出色,有影响力。不过在易姐深度了解下来发现,手表制造才是爱普生事业发展的根基,也是推动爱普生与现代智能科技接轨的奠基石。

据了解,成立于1942年的爱普生最开始起源于制表业,同时,随着电子计算机产业迅速崛起,爱普生凭借在手表上的独特技术研发能力,于1968年推出全球第一台小型电子打印机,开始涉足打印机领域。至今已形成了手表、打印机、投影机、喷墨机等相关联信息产品。

运动手表

目前,在运动手表系列产品上,爱普生已涵盖具有超级电力续航、精准GPS/心率、无感佩戴、电子墨水屏四大优势,其运动模式扩大到了包括游泳、越野、骑行、跑步、铁人三项等,满足更多运动爱好者的多元化运动需求。

其实,与当下运动手表市场上的知名品牌和产品相比,包括Apple、佳明等品牌,不管是外观还是功能程度上来说,其他品牌都比EPOSN运动手表占据一定的优势,且有一定的用户追捧。而对于EPOSN来说,在运动手表领域,最大的优势或许是专业技术上的研发基础。

1956年,爱普生研发的第一款机械手表发售

1963年,推出石英计时器

1964年,奥林匹克世界运动大会在东京举行,当时爱普生公司特别研发出了水晶精密计时表和打印型计时码表,在奥林匹克上大放异彩

1969年,发明世界上第一只石英手表

1973年,发明世界上第一只电子石英表

1982年,发明世界上第一只电视手表

2012年,GPS跑步检测器,爱普生RUNSENSE运动腕表日本首发

2014年,实时心率手环......

而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全民健身的大环境,越来越多的人对运动健身有着不可忽视需求。不难发现,跑步作为受众群体最广的一项运动,成为最主要的方式之一,而运动智能可穿戴设备也成为了很多跑者的标配。

爱普生

以爱普生RUNSENSE运动腕表为例,虽说和当下市场的大多数运动手表功能都大同小异。但从功能性来看,爱普生从用户角度出发,依靠自身“省,小,精”的核心技术优势,在确保RUNSENSE系列产品拥有精准的GPS定位和高精度实时心率监测技术的同时,实现长久续航,帮助跑者以及所有关注健康的用户,完整记录每一次训练或比赛,提供实时检测的有效数据参考。

爱普生

此外,在款式设计上,爱普生不仅在颜色外观上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日常所需,同时还保证了运动手表一定的佩戴舒适度。

据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手表市场规模达52亿元,而据瑞士信贷估算,全球可穿戴产品市场规模未来2~3年有望迅速增至500亿美元。

对此,行业人士也表示,基于这一趋势,不难看出运动智能可穿戴装备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但就目前市场上不断涌入的新品牌以及“同质化”严重来说,市场竞争还存在一定的“痛点”,企业品牌和产品如何切实有效的从用户角度出发,针对需求做创新,或是当下更为值得思考的。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