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重返中国抓青训 这个夯实基础的活终于得到重视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1-16 08:16
2018年青训领域还有怎样的变革,我们拭目以待。

近日,中国足协发布消息称,博拉·米卢蒂诺维奇接受中国足协邀请,受聘成为中国足协青训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为其颁发了顾问聘书。

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提起米卢的名字,中国观众想必都不陌生,素有“神奇教练”的之称的他,2000年开始执教中国男足。在2001年10月7日率领中国队从亚洲预选赛中出线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一圆中国足球44年来冲进世界杯的梦想。 不过2002年,他带领的中国男足在世界杯上三战皆负早早出局之后,他也随后宣布离开中国男足国家队。

阔别十几年后重返中国,任职青训岗位。米卢也表达了他的想法,他认为,青少年足球是提高足球水平的基石,很高兴看到中国足协把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他对中国足协目前推进的青训中心建设、搭建青少年竞赛体系等工作表示肯定,对协会在推进青训体系建设上的坚定决心和国际视野也表示赞赏。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米卢还表示,因为在中国执教的美妙经历,中国在他心里拥有特殊的情感和地位,他非常愿意再为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建设、青训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尽一份力。

对于米卢的到来,中国足协也表示了充分欢迎,同时也希望米卢先生能够充分发挥其熟悉中国国情、熟悉中国足球的优势,助力正在大力推进的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利用自己丰富的球员发掘、培养经验为中国足球再多发掘一些“好苗子”,助力中国足球的未来。

就在米卢重返中国之际,U23亚洲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是球员们的表现却得到好评。

重视青训是共识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关于中国足球的大事件有很多,但其中一个较为明显的信号,也是有目共睹的,那就是对青训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2017年12月,《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2018版)》正式公布,明确要求2019年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下设至少5支不同年龄段青少年梯队,中乙必须至少下设4支不同年龄段梯队。按照足协的构想到2019年的时候,中超中甲U19和U17梯队将各自有32支队伍,中超中甲中乙U15、U14、U13各自至少有60支队伍。 

2017年11月,中国足协与捷克足球老牌劲旅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足协将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俱乐部确定为中国足协欧洲青训中心。布拉格斯拉威亚足球俱乐部将免费为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优质的教学、训练资源。这是中国足协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青训中心,是中国足球新时期“走出去”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校园足球

与此同时,在校园足球的建设与推进工作上,国内也有着很大的进步。2018年初,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鼓励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发校园足球校本教材,逐步实现全市校园足球课程活动全覆盖。

到2020 年,南京将创建"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0 所;同时,全市足球场地数量超过 800 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 0.9 块以上,有条件的区达到 1 块以上。

不难预料,随着足协此番再请米卢出山抓青训,2018年在青训领域还会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新突破,易体网也将持续关注报道。(易体网/ 张婷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