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WiFi新生态 | 盛天网络王轶:把握时机 砥砺前行——连乐无线专栏号

/ 猛科技 / 2017-12-27 22:46
为了促进行业深度交流,推动行业新发展。中国WiFi产业联盟特组织“共话WiFi新生态”征文活动,邀请WiFi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或行业新秀共话WiFi新生态,并有机会在2018年白马...

为了促进行业深度交流,推动行业新发展。中国WiFi产业联盟特组织“共话WiFi新生态”征文活动,邀请WiFi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或行业新秀共话WiFi新生态,并有机会在2018年白马湖峰会上登台“脱口秀”。

本期主讲人:王轶 盛天网络 联盟发展部 副总监

转眼连乐无线已经走过3年多的时间,作为一个纯粹的互联网企业,我们擅长的是商业产品的规划,用户数据的深度分析以及持续的运营和产品迭代能力,对于商用WiFi这样一个以硬件为主体的项目,我们是怀着兴奋但却不安的情绪去面对的,布满荆棘的前进道路让我们深刻体会什么叫隔行如隔山以及企业基因对于项目影响。好在虽然踩坑无数,但最终我们还是凭着不懈的努力和自身优势的融入,在商用WiFi领域中走出了一些差异化运营的路线。当然行业洗牌的过程中有许多产品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坚持下来,也给了我们这些所谓“幸存者”更多机会,不过我们回过头来看,能活下来且依然走在行业尖端的产品也并不是偶然,有的企业也能在所谓的资本寒冬拿到至少千万级融资,也有的企业靠自身的造血能力来持续经营,这样的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产品商业形态的多样化以及所服务行业的垂直化,而不仅仅局限于WiFi产品本身。

如果将行业的发展分成三个阶段,我认为第一个阶段大家想的是入口,做的是流量生意;第二个阶段,大家讲的是场景,大数据,流量生意的本质仍没有改变;第三个阶段也就是当下,WiFi的场景属性在线下流量获取上的价值已经被认可,且实实在在的被运用。数据带上场景属性之后,对业务的驱动能力也不再仅仅局限于纸上谈兵。而围绕着入口、场景、数据,WiFi行业的从业者越来越精分,各自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切入点,发挥长板。因此在我看来这一两年行业细分领域的从业者应该会引来高速发展的机会。

连乐无线一直以来致力于泛娱乐消费场景的服务,从网吧、休闲娱乐场景、酒店宿舍等封闭式场景到时下针对年轻群体出现的手游吧等,我们将服务的主要用户群体锁定在18到28岁,再结合主体公司盛天网络在泛娱乐产业的商业产品能力,以WiFi作为入口,带给C端用户更丰富的娱乐体验,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丰富的运营手段和变现能力。

未来,商业用地的成本会越来越高,实体商业的经营模式会更多样化,而WiFi如果想要在商业场景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势必要适应这种变化,在移动终端和网络成为人们生存必须品的今天,作为线下流量主要入口之一,需要为实体商业的运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