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邹市明疑失明,拳击手的辛酸之路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21 20:36
邹市明突发噩耗,祝愿邹市明能克服伤病

易体网12月21日消息,邹市明及其妻子到达上海虹桥机场时一直被妻子和助理搀扶,邹市明在遇到一个柱子时,邹市明并没有发现眼前的障碍物,可见视力明显出了问题。

2.jpg

邹市明的妻子在随后也发微博表示:“今天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一天”,侧面表达了问题的严重。

现年36岁的邹市明,曾获得08年奥运会冠军,并多次获得WBO金腰带,为我国拳击争了光。但是,任何人都躲不过岁月的摧残,躲不过伤病的侵袭,邹市明也不例外。

3.jpg

拳击,算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竞技运动,在古代,拳击的除了输赢,还有生死。古罗马额斗兽场见证着这一切腥风血雨。在现代文明,拳击手不再担心明天是否还活着,可这运动,仍然对运动员的身体产生巨大伤害。

邹市明曾经在参加节目时说到,自己在训练中被比自己大三个级别的陪练一记重拳击中太阳穴后,眼前出现重影以至于无法接过水杯。不仅如此,比赛场上,拳击手往往被是被对手打的失去意识,根本无法站起来,甚至还会出现: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这种短暂失忆。可想而知,拳击手的道路是多么令人感到辛酸。

4.jpg

说到拳击手,拳王阿里算是拳击历史的里程碑。1942年出生的阿里,12岁就进入了拳击生涯,从1964年开始,他称霸拳击界,22次获得拳王称号。奥运会评价阿里为20世纪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

阿里让人崇敬的不光是他精湛的拳法与凌波微步。还有他那拥有武术家一般的心,他尊重对手,以实现自我突破为目标。并热爱和和平,抨击美国对越南进行非正义战争,还因此被美国政府剥夺了拳王的称号!但是,他依然呼吁停止战争,希望世界和平。拳王阿里,毫无疑问乃运动员的楷模。

可惜如上所说,任何人都躲不过岁月的摧残与伤病的侵蚀。阿里在20多年职业拳击生涯中,他头部受到的29000多次的重击,1981年退役后,阿里便患上了帕金斯综合症。伤病一直在折磨着阿里。

但是,退役后的阿里仍然为了世界和平而努力。信仰伊斯兰教的他希望宗教间能够和平相处。2014年,阿里因呼吸道问题住院,情况不容乐观。2016年6月3日,拳王阿里在凤凰城的医院里逝世,享年74岁。拳击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就此离开了人世。

5.jpg

当我们看到运动员在运动场上风光荣耀时,却忽略了他们在场下努力拼搏的汗水,忽略了他们饱受伤病摧残的身体。希望伤病能远离像邹市明这样的运动员们,祝福为了理想而奋斗的运动员们,远离伤病,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易体网专栏/ 球哥)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