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运营,这么写年终总结,能涨薪吗?专栏

/ 绿菜心 / 2017-12-14 18:27
从此改变了我的人生?

中午去KFC吃鸡,我吃饱喝足后表示很满足。

打算回办公室眯一会儿。

没想到收到一封邮件。

看完,我就不困了。

年度工作报告!这个要怎么写?先百度一下!

在看了近50份别人写的报告,我花了大概1个小时,把工作报告写好,发了过去。

10分钟后......

我又收到了一封邮件。

他说我 算什么运营!

对啊,我算什么运营啊?

运营到底是什么?

老板要工作总结,实际上是想看什么?

我陷入了思考当中......

自打进入公司以来,写过文案、做过PPT、运营微信服务号、订阅号、写原创文章、还要将内容分发到知乎、搜狐号、头条号这些平台,运营的工作很杂,基本上什么都要做。

但是——

运营组的工作始终贯彻绿菜心的宗旨,

高举为产品服务伟大旗帜,

为决胜公司三年上市实现菜心梦而奋斗!

所以,作为一家未来伟大公司的运营,必须化繁为简,梳理出运营的工作流程。

回顾过往的工作以及整个运营组的工作状态,我发现,首先,我们需要制定策略,根据当前产品的阶段、形态和数据,制定出接下来发展的目标。

接着,我们会根据这个目标,分解指标,进行资源上的分配和拓展来规划工作。

规划好工作后,就是执行的阶段了,前面讲到我的具体工作内容都属于执行的范围。

最后,需要进行数据分析,用户反馈需求,来调整接下来的工作方向

整个过程,都会贯穿拉新、推广、转化、用户维系

通过对这个过程的分解,我们运营团队会分为:内容运营、活动运营、渠道运营、用户运营。

当然了,绿菜心的运营组还没有分得那么细,基本上一个人会同时干着好几个人的活!

So,运营就是这么无趣,一直干着琐碎的事情,赋予产品和业务无上的荣耀!

根据我平时干的工作,从细分角度上讲,我算内容运营

确定了我算是什么运营后,那这个工作报告就是要写关于内容运营的工作总结。

接下来,我就要思考,这个工作报告到底要写什么,老板到底想要看到什么!

回到那封邮件,为了涨薪?为了奖金?

工作报告=钱?

工作报告意味着涨薪?

涨薪意味着我给公司创造了更多的价值,那也就意味着我能力上的提升。

也就是说,在这份工作报告中,我要让老板看到我的能力。

那么是哪几方面的能力呢?

回到上面分析的运营整个工作流程,涉及到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还有全局观。

那么也就是说,我的这份工作报告,要体现出我在工作当中以上几个能力的提升。

实际上,换句话说,这份工作报告,也是我的个人进步总结!

按照这个思路,我的这份工作报告就要有这么几件事情:

<ul class="list-paddingleft-2"> <li>

过去已经做的事情的明细

</li> <li>

得到的反馈及数据依据

</li> <li>

关于反馈应对和调整的办法

</li> <li>

明年要做的事情

</li> <li>

个人的思考(个人的、团队的)

</li> </ul>

想到这里,内心已经非常清晰明朗了。

开始写工作报告。

统计过去发布的内容的篇数,微信公众平台以及自媒体渠道的阅读量、粉丝量、转化量等数据统计。

本年度粉丝数据的统计,各个渠道投放广告的效果分析,从而分析各个渠道的优劣。通过以上数据的思考,可以得到几个角度来分析:是否需要建立社群、如何建立社群,如何稳定获取流量。

确定明年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分解到每个月份工作规划:建立起内容传播矩阵,优化渠道,持续获得粉丝,提高转化率。

在这个市场不断变化的状态,可以分析竞争对手们是怎么做的,投放了哪些渠道,做了哪些,没做哪些。

未来我们要往哪个方向去发展,个人以及团队的发展,哪个部分的工作非常重要,需要密切配合。

完成了,发送。

15分钟后,收到回复。

坐等涨薪。


--END--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0/thumb_80_80_45.jpg

绿菜心

创业服务平台绿菜心(微信公号:lvcaixin)致力于为创业者服务,提供最干创业知识及服...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