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活用户超2000万《荒野行动》为什么可以和绝地求生一决高下?专栏

/ 千军游戏 / 2017-12-13 10:27

近日,根据网易的内部邮件显示,上线仅1个月,荒野行动注册用户总量超1亿,DAU(日活跃用户)超2000万,其中PC版上线仅两周,DAU也突破250万,并且每天都在高速增长中。

而相比之下,绝地求生手游迟迟还没有正式上线,根据知名第三方数据监测机构SteamSpy的数据显示,绝地求生的PC日活跃用户也不过140万左右,也就是说,《荒野行动》PC版本的日活跃用户量已经超过《绝地求生》,手游更是一路领先。为什么《荒野行动》可以和绝地求生一决高下?

日活用户超2000万《荒野行动》为什么可以和绝地求生一决高下?

原因一:《荒野行动》中国顶级游戏厂商出品 抢尽市场红利

目前“吃鸡”游戏在全球爆红,而在“吃鸡”游戏的众多粉丝中,中国玩家是一批不可忽视的力量,占据了大部分。在国内游戏市场上,如果说《绝地求生》是“吃鸡”游戏在中国游戏市场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么《荒野行动》便是“吃鸡”游戏在国内游戏市场上最大的竞争者。前者得益于开创了新的游戏模式,成为一个幸运儿。而后者则依靠游戏厂商本身的硬实力,在“吃鸡”游戏市场中搅动风云。

日活用户超2000万《荒野行动》为什么可以和绝地求生一决高下?

研发《荒野行动》的游戏厂商网易在中国游戏市场绝对是一个巨头的存在,并且是《魔兽世界》、《守望先锋》《梦幻西游》等中国热门端游的运营方,在中国拥有数以亿计的端游用户以及手游用户。

与《绝地求生》的游戏厂商蓝洞相比,要说起对中国国内游戏市场推广发行的能力,网易和蓝洞两者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在这一点,虽然前些日子已经有消息称《绝地求生》国服已经交给腾讯代理,但是代理时机实在太晚了,错过了发掘国内“吃鸡”游戏市场最好的时机,并且直至现在《绝地求生》国服仍旧迟迟未出。

而依托于网易优秀研发经验以及强大游戏发行推广能力的《荒野行动》,便牢牢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国内“吃鸡”手游市场嗷嗷待哺,等待发掘的时候,网易及时地推出了《荒野行动》手游,打开了“吃鸡”游戏的大门,并且凭借自身过硬的游戏质量成功获得了当时玩家们的大力支持,拥有了一批极具传播性和爆发力的种子用户。

由于《荒野行动》PC版与手游联动的因素,在手游端的成功是其在PC端能与《绝地求生》抗衡的重要基石。《荒野行动》手游上线仅一个月的时间,注册用户便超过一亿,日用户量活跃人数更是超过了2000万。而这一个数据,《王者荣耀》整整花了13个月才达成。《荒野行动》手游端的迅速崛起以及网易本身在中国游戏领域非同凡响的影响力,是《荒野行动》能与《绝地求生》一较高下的根本原因。

原因二:绝地求生体验门槛高 《荒野行动》让人人都可以吃鸡

相比于高门槛的《绝地求生》,平民化的《荒野行动》能让每位玩家都能畅快“吃鸡”是它最强的一点,也是在这一场“吃鸡”游戏中制胜的法宝。

日活用户超2000万《荒野行动》为什么可以和绝地求生一决高下?

首先《绝地求生》最伤的一点便是国服迟迟未上线,国内玩家想要玩《绝地求生》还得用加速器连接外服,每月上贡不菲的费用,即使用了加速器也要面临游戏延迟的风险,影响了玩家的游戏体验。再加上游戏本身还得需要98元购买,这样一个不算低廉的价格,便已经将绝大多数的潜在“吃鸡”玩家拦在了大门之外。

而《荒野行动》不同,由国内网易公司自主研发并且完全免费的一款游戏,不仅仅让玩家不用支付这些费用,并且完全杜绝了延迟的风险,给国内玩家带来一个更为良好的游戏体验与游戏环境。

其次便是电脑的配置问题。《绝地求生》可以说是有名的吃电脑配置,一般电脑都无法运行,对于显卡与内存都有不小的要求。而《荒野行动》在这一方面完美体现了网易公司在游戏研发上的超群实力,对于配置的优化做到了极致,笑傲整个游戏市场了。整个PC端的《荒野行动》的大小保持在700M左右,并且还能维持着优质的画面,流畅的操作。让每一位玩家能够顺畅吃鸡,带给玩家优质的游戏体验。

《荒野行动》在配置的优化方面,完全甩掉《绝地求生》几条街,不需要超高的电脑配置,仅仅是一台低配置的电脑也能流畅的玩《荒野行动》,这便是《荒野行动》最大的优点。配置不再成为阻碍玩家享受游戏乐趣的理由,也让《荒野行动》获得了大量平民玩家的支持,抓到了《绝地求生》所放弃的潜在用户。

杜绝延迟,不再需要加速器加上游戏完全免费以及对电脑配置要求的降低。《荒野行动》从每一个方面都在降低玩家体验“吃鸡”游戏的门槛,这不仅仅提现了网易游戏在游戏研发上超群的实力,更提现网易一直在为游戏用户着想,对待用户抱着足够的诚意。这是《荒野行动》能够叫板《绝地求生》的关键。

原因三:绝地求生外挂横行 《荒野行动》重磅整治外挂

对于外挂的打击,两者的对待更是天差地别。目前《绝地求生》的游戏环境可以用恶劣糟糕来形容,完全就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对于玩家来说游戏体验是特别糟糕的,各种外挂层出不穷,泛滥成灾。而蓝洞对于外挂的打击方式又过于软弱,除了封禁帐号并没有其它的处罚,甚至连封建名单也都不公开,之前便有着外挂队伍占据着各大服务器榜单,而现在各大直播平台的主播甚至连职业选手都爆出有开挂的现象。《绝地求生》可以说得上外挂横行了。

日活用户超2000万《荒野行动》为什么可以和绝地求生一决高下?

但是对于外挂这一点,《荒野行动》便有着不一样的态度,对于外挂绝对是严惩重治,加上游戏厂商网易公司多年来积累反挂的经验与实力,对于外挂的严管与打击是有保障的。这是网易对于游戏公平性的注重,保持良好公平的游戏环境是网易一直在努力所做的事情。

这次对于《荒野行动》,网易更是不计成本的打击外挂,表明了与外挂战斗到底的决心。不仅有专门的反外挂团队7*24小时实时监控玩家的游戏行为,密切关注游戏数据,发现开挂用户坚决封禁,直接踢出比赛。除此之外,更是上线了举报系统,增强游戏内对外挂的检测措施,优化脚本,强化检测外挂手段。更是在游戏外,对于外挂制作团队和销售人员,采取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对于外挂零容忍的态度,正是表现了网易以及《荒野行动》对玩家的尊重,维护游戏的公平环境的决心。是《荒野行动》和《绝地求生》一较高下的决心。

原因四:绝地求生模式单一 《荒野行动》创新不断运营活动不断

《荒野行动》比《绝地求生》更强的一点便是创新能力更强一筹。与《绝地求生》单调的模式相比,《荒野行动》一直在进行创新性的开发,推出新的玩法,带给玩家更多精彩的服务。

从游戏模式上来说,创新型的推出了更具有团队竞技的五黑模式,20支精英小队同场作战,进一步加强了游戏的竞争性与团队合作意识,让玩家更能感到到开黑的乐趣。这是《荒野行动》创新型的内容开发。并且不仅仅在团队上开创了五黑模式,在单排之中也增加了对手视角播发功能,在死亡后能观看对手的战斗行为,进一步增加了玩家的游戏体验。

在道具上也增加了许多特色化的道具。诸如板砖、铁铲、高压锅以及最著名的中国特色面包车,永远也不知道里面有多人。这些都极大的增加了玩家的趣味性,让玩家更乐在其中。

日活用户超2000万《荒野行动》为什么可以和绝地求生一决高下?

网易对于《荒野行动》的创新不仅仅体现在游戏内,对于游戏外也同样重视。开创的举办“全国高校赛”,“全国城市争霸赛”,搭建《荒野行动》的社区平台,让所有《荒野行动》玩家更能享受到游戏的乐趣。

《荒野行动》这些富有新意与趣味创新内容,都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游戏体验与更多的游戏乐趣,让玩家充分感到了《荒野行动》的诚意,这是《荒野行动》能与《绝地求生》一较高下的底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