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热潮愈演愈烈 或替代LOL成为下一个电竞潮流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25 18:04
绝地求生进军国服,挑战英雄联盟的霸主地位。

易体网11月25日消息,最近,在韩国举行的绝地求生亚洲邀请赛中,中国战队iFty最终斩获冠军,韦神率领的4AM收获亚军,将“吃鸡”这项电竞游戏再次推向热潮。

1.jpg

说起韦神,关注LOL电竞的人对他或许都不陌生,这个才华横溢却因自我膨胀和反向一Q的选手,退出LOL之后进入了吃鸡领域,并凭借自己的天赋,成为“吃鸡”界扛把子之一。

不光是韦神,现在很多电竞选手和主播没事就会玩“吃鸡”,普通玩家更是痴迷于这款游戏,办公室、校园食堂、肯德基厅,随地都可以听到落地成盒,捡到98K,15倍镜为所欲为等话语。

2.jpg

面对突然崛起的“吃鸡”群众,国内多家游戏公司先后推出相关题材的“吃鸡”游戏。在小米、网易等公司推出了类似绝地求生玩法的手游后,腾讯也经过一波三折,宣布终于获得国服吃鸡的代理权。或将于2018年初,国内玩家便可以通过QQ号进入求生岛,开始吃鸡了!

对此行业人士表示,虽然中国潜藏着很多的“吃鸡”群众,但是因为steam的原因,目前还是有大部分人无法玩到这款游戏。2018年在腾讯的推动下,吃鸡的人群数量或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既然“吃鸡”要成为中国玩家的大餐,那么它能否成为像LOL那样,有比赛,有广大的市场呢?

3.jpg

对此,业内人士则表示按势发展是毫无疑问的,只是时间问题。翻阅历史,在2009年,腾讯代理的FPS游戏穿越火线在经过一年的运营后,凭借其广大的用户基础,成为那一年的火爆游戏,游玩免费,道具收费,并带有一定公平性走进了每一家网吧,每一台电脑。超越了梦幻西游,魔兽世界等热门游戏。

紧接着,有了百城联赛,无论是专业的电竞战队还是民间玩家自组战队,都参加了此项赛事。随后几年,穿越火线依然拥有众多玩家和许多国内国际比赛,直到在2012年被英雄联盟MOBA类游戏代替。

4.jpg

2012年后,腾讯把主要精力放在了英雄联盟身上。加之MOBA类游戏充满竞技性,团队性,公平性等原因,LOL不仅是玩家消磨时光的游戏,也成为了如篮球足球一样拥有专业职业选手,热门顶级赛事。

同样因为英雄联盟,中国政府看到了电子竞技的魅力,承认电竞运动如同传统体育一样,英雄联盟也成为了中国电子竞技的标杆。当然,还有DOTA2,但是后者显然在中国没有英雄联盟有名气,玩家较于前者也少。

但是,由于LOL市场渐渐陷入开发饱和状态,加之玩家总有玩腻的时候,英雄联盟自2016年在中国开始有了颓势,玩家人数下滑,就如同当年穿越火线被英雄联盟代替一样,英雄联盟在中国或许会有一天被另外一款游戏代替,成为新的电竞潮流。

5.jpg

之前,守望先锋就曾动摇过英雄联盟在中国的统治力。守望先锋是由暴雪开发,网易代理,结合了FPS和MOBA的一款游戏,2016年还获得了TGA年度最佳游戏大奖。

2016年曾在全球掀起一阵热风,许多玩家戏称玩这款游戏如同“吸毒”,“吸毒”也成了守望先锋的小名。经过一年的发展,守望先锋发展成为电竞运动,在许多国家也有了联赛,例如韩国的APEX联赛,亚洲的守望先锋泛亚太超级锦标赛,甚至有暴雪举办的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也有电竞俱乐部如OMG,VG,NB建立的守望先锋分部,参加比赛。

不过种种原因显现,守望先锋在中国仍然代替不了英雄联盟。

198元的买断制对于不习惯买游戏的中国玩家来说门槛太高,也因为是网易代理,用户基础自然比不上腾讯,导致守望先锋未能有更高的突破。

6.jpg

但是最近火起来的“吃鸡”则不同,先是腾讯购买了蓝洞公司5%的股份,后又顶着政府不建议吃鸡进入中国的压力,最终还是拿下了吃鸡的代理权。

依照腾讯的经营模式,吃鸡进入中国后,将不需要像steam那样花98元购买,而是免费玩,利用道具收费的模式送到每一位腾讯用户手中。未来腾讯依靠广大的用户基础,或将把绝地求生这款游戏带到新的高度,代替掉英雄联盟,成为下一个电竞潮流也不是不可能。毕竟,英雄联盟代替穿越火线的例子,已经摆在大家面前。(易体网/球弟)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