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区块链学院,他说希望做个“带智慧钱”的天使投资人专栏

/ 未来财经 / 2017-11-08 17:38
未来很难预测,我们需要做的是观其大略,顺势而为。去中国化后,比特币相当于去掉了一个很不确定因素,当然中国在国际货币体系上又失去了话语权,拱手转让比特币的定价权。

在区块链大趋势似乎正在慢慢形成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不再满足于“看准项目然后下手”的盈利,大家都想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去更加了解区块链,以及现在越来越多以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的各种项目。

这时候一个高效、准确、有实操价值的区块链学习渠道就显得非常重要。

初识潜链学院,大概很多区块链投资者都会有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吧。今天邀请了潜链学院的创始人陈节志,跟大家分享关于他的投资心得和学院的创办历程。

陈节志,潜链学院创始人,“潜链分享”自媒体作者

在加入青松基金前有过成功创业经历,之后一直从事区块链领域投资研究。

曾著《“区块链+投资机会与策略”》等报告,接触过大量区块链成熟及初创项目。

2017年创办潜链学院,以及筹备潜链天使基金,致力于挖掘潜在区块链独角兽。

采访主要内容

您大概什么时候开始投资比特币的?盈利大概多少倍?是否因此开始研究区块链领域?

陈节志:2013年开始接触,2014年大学期间,辅助大学老师翻译《加密货币,如何挑战全球经济秩序》,但由于之后开始创业、创业成功退出、进入风险投资机构工作,一直未深入研究比特币。

真正研究是从青松基金开始,基金合伙人要求每个人有研究的领域,我选择了区块链,虽然已经是2017年初,我开始真正意义上投资比特币以及竞争币,但通过投资分析以及期货策略,盈利超过20倍。

创办潜链学院后,作为一个资深的风险投资人,个人在区块链行业的角色转变是怎么样的?

陈节志:在成为一个风险投资人之前,我是一名创业者,当我研究区块链领域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区块链的世界如此广阔,未来“区块链+”就像“互联网+”一样,所以毫不犹豫地回到区块链领域再创业,我和区块链创业者共同呼吸,我希望做个“带智慧的钱”的天使投资人。
最初怎么会想到办这样一个区块链学院?其中有什么样的契机吗?

陈节志:看了上百份研究报告和白皮书,不过大多数都停留在区块链概念,但我深深感受到,区块链未来的爆发性,但目前很多投资人不了解区块链,毕竟有认知隔阂,区块链开发人员也是供不应求,全球懂核心开发的人不超过两万,未来毕竟是技术创造应用,投资驱动创新,所以就创办了潜链学院。

您个人对区块链的哪些方面最为看好?为什么没有同样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而是创办潜链?

陈节志:目前肯定是人才培养,21世纪最缺的是人才,区块链刚处于起步阶段,更缺天才。我们的优势在于给有智慧的钱,不在于技术开发。我们的投资理念也是守正出奇,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投资优秀团队。

北京、深圳和贵州在区块链行业发展更广泛,为什么选在上海开办呢?

陈节志:区块链天然具备金融属性,上海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然主要是我们做投资的,上海这边风险投资机构多。有一点值得注意,区块链的核心是分布式,所以优质的区块链的项目一出生就是“global(全球性)”,我们在创办之初,就和国际化的区块链企业合作,例如DECENT、Energo等,在全世界开始寻找优质项目。

学院筹备和创办期间遇到最大的困难或者质疑是什么?您是怎样看待和应对的?

陈节志:最大的困难就是别人的不理解,以前可以坐在静安寺高楼大厦里见创业者,现在要面对无数的问题,很多天使投资圈的朋友都以为我去投机炒币了,我一直在告诉自己,我们要做的事情,是提前布局区块链赛道。
区块链领域日新月异,我们需要做大量的研究工作,国外很多研究成果在国内都没有声音,我们一直提倡“万小时研究”,只有这样,才是我们学院和基金的核心优势。

对比其他区块链学员,例如巴比特之类的,您觉得潜链学院的不同之处和优势是什么?

陈节志:我们的核心是投资驱动。潜链学院只是个偏高端的社群,优势是我们在此基础成立的天使基金,宗旨在寻找潜在的区块链独角兽,所以我们和巴比特论坛、渡鸦区块链媒体等都有合作。

学习区块链知识是大趋势吗?现在进入区块链行业是否还会有很多机遇?潜链学院适合哪些人报名?

陈节志:区块链目前是人声鼎沸的小众,圈内人都比较狂热,但圈外人都比较谨慎。目前底层技术存在很大瓶颈,缺乏杀手级的应用, 未来两年才会爆发,所以给了我们准备的时间,潜链学院适合真正想投入这场技术革命的开发人员,我们也欢迎高净值人士、天使投资人、风险投资机构共同助力。

您觉得在一个专业的社区,有很棒的师资的学院去系统地学习区块链的话,给学习者能带来的最大利益是什么(实质的或者意义上的都可以)?对潜链将来的第一批学员有怎样的期待?

陈节志:掌握区块链技术开发,工资是一般IT开发的两倍

了解区块链技术原理,投资数字货币财务自由很简单

精通区块链评估原则,狙击式投资早期投资项目

最后还有两个无论币圈还是链圈,甚至是略微知道一点区块链的群众都比较关注的问题:

在中国市场,区块链究竟会在哪个行业应用爆发?

陈节志:供应链安全性方面。区块链底层技术存在瓶颈,速度慢,性能弱,不适用于高频交易。参考互联网的发展,搜索、游戏、电商、社交等目前都还不行,而且考虑法律独立性,区块链会在一些需要追踪性、安全性、需要资质认定的领域爆发。

退出中国市场后比特币的未来发展大概是什么样的?

陈节志:未来很难预测,我们需要做的是观其大略,顺势而为。去中国化后,比特币相当于去掉了一个很不确定因素,当然中国在国际货币体系上又失去了话语权,拱手转让比特币的定价权。其实金融领域在全世界都是监管最严的,所以未来依然会有一些国家对比特币不友好,但随着这些年一股自下而上的政治潮流发现,例如特朗普上台,英国脱欧,苏格兰独立,加泰罗尼亚独立,人们越来越不信任中心化的政府组织,那么比特币等去中心化的体系价值就凸显了。

比特币只是被证明成功的一个区块链应用,未来会更精彩!

在此感谢潜链学院创始人陈节志接受了未来财经的独家专访,潜链学院正在开始第一期招生,很期待看到未来它的发展,可以预想应该和区块链的未来同样精彩。

*本文由未来财经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