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体网独家探营MOFIT EMS科技健身开创健身新方式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0-24 08:15
健身黑科技 让肌肉自己动!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身的健身与运动,一时间各式各样的新型健身房与运动项目逐渐兴起。一些运动健身人士不免发出一些疑问,这些新兴运动真的能有效锻炼身体,达到健身、消脂的目的吗?今年活跃在一些健身房里的新宠儿“EMS”,因其“20分钟健身效果相当于120分钟传统训练”而引起很多人的热议和关注。

 

到底这款健身房黑科技产品有没有这么神奇,EMS科技健身到底是什么?其实小编与你一样好奇。最近,易体网联系到国内率先引入EMS技术的健身品牌——MOFIT,独家探营并体验了这款新型健身黑科技。

 MOFIT

 

当小编顺利抵达MOFIT黄浦店时,热心的店长已早早在等候。将小编引导到沙发休息区,店长并没有急着让小编进行体验,而是先给小编科普了一下“EMS”原理。

 EMS

 

所谓EMS(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即电子肌肉刺激健身法。模拟脑部的生物信号,使得肌肉反应更加强烈,让锻炼效率提升,加快脂肪消耗以及肌肉形成。简单的说,EMS给用户身体发送信息,用户脑部收到信息后,便会发出指令让用户的“零部件”进行努力运作。

 

店长还告诉小编,EMS技术最初是供宇航员使用的,目的是为了防止长期处在失重环境下引起肌肉萎缩。后来被引进到健身行业,广受国外健身者欢迎。德国网球巨星Boris Becker、美国著名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足球巨星C罗,都将EMS作为日常健身方式。

 

听了一番店长的介绍,为了能够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这款黑科技,小编还是决定“亲自上阵”,来感受一下这款黑科技的神奇之处。

 InBody

 

在正式体验之前,教练免费为小编提供了温水、糖果、拖鞋等东西,服务周到贴心。接着便是体脂检测,教练告诉小编需要赤脚站立在InBody人体成分分析仪上,需要先对人体成分、肌肉脂肪等进行测量分析。

 教练查看测试结果

 

经过测试之后,测量结果通过蓝牙传输到电脑上,然后教练会根据结果给予相应的锻炼和饮食建议。

 EMS训练服消毒

 

检测过身体状况之后,工作人员指引小编去更衣室,先穿上一件经过消毒的紧身衣(防止摩擦皮肤),然后再穿上EMS训练服。

 

EMS训练服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整套衣服都由MOFIT免费提供,而且每件都会专门清洗、高温消毒,卫生方面不需要担心。需要注意的是,女士生理期间是不可以去健身的。

 

穿戴EMS训练服

 

教练贴心的帮小编穿戴好EMS训练服,根本不用担心怎么穿。整个训练服重约1.5公斤,里面包括电极片、线路、控制盒端口等等,科技感满满的训练服穿上后会有化身特工的Feel !如果能够更小巧一点,或许会更好一点。

 调试EMS

 

然后教练会通过控制面板,来调节电脉冲强弱,根据小编要求,教练调整到让小编比较舒服的体验状态。至于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EMS技术已通过欧盟CE认证,得到业界普遍认可;而且EMS直接作用于肌肉,还可以杜绝关节损伤。

 教练纠正动作

 

教练根据小编的身体状况合理的安排进行了不同级别的健身动作训练,这种私教性质的健身,可以及时纠正错误动作,避免受伤;而且一对一训练,更加有针对性和专业性。

 教练指导动作

 

十六分钟后,小编就已经大汗淋漓。负责人告诉小编,EMS可以使全身90%的肌肉同时得到训练,20分钟EMS健身效果相当于120分钟传统训练,非常省时高效。目前来店里的以金融人士、律师等为主。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达成健身目标,非常适合忙碌的现代都市人群。

 

20分钟左右,完成了一次低强度的训练。整个流程体验下来,可谓非常的“酸爽”。由于小编体弱,缺乏锻炼,全程体验下来的结果就是第二天全身痛。建议以后前来健身的朋友可以在训练前进行一些热身训练,并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教练帮忙做拉伸运动

在完成今天的基础训练后,在教练的指导下小编脱下EMS训练服,随后就被工作人员拿去及时的清洗消毒。然后教练紧接着,帮小编做了一组拉伸训练,以缓解刚刚结束锻炼后的肌肉酸痛和紧张。

 

在传统健身房里,缺乏监督,动作方面会经常走形,运动不到位,还经常会受伤。在MOFIT,教练不仅会在旁边指导监督,还会陪着小编一起做动作,想要偷懒都不好意思,这样的健身效果想不好都难。

 

不过每年2w左右的价格,估计会拉开一部分的用户群体。对此,MOFIT负责人讲到EMS售价体系已经比传统健身的私教课要低,后期也会根据公司的战略进行适度的调整。面对如今觅跑、乐刻等新兴健身仓的冲击,他表示会找准自己的服务目标,细耕自己的市场。

 

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全民健身已成为一种趋势。而没有时间,坚持不下来,一直都是人们非常苦恼的问题。如今这款省时省力的EMS技术被引进后,已逐渐引领健身风潮。这样效率的健身黑科技,你是否也想要开启你的健身计划了呢?(易体网/樊慧慧)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