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2.0:“O2O+产品”新战略露锋芒专栏

/ 倪卫涛 / 2017-10-20 08:21

在线教育如火如荼,火力不减,但1.0的时代已经过去,不单单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无缝连接,足不出户的家庭式教育,线下教育内容的简单照搬,教育资源的平行迁移。在儿童教育需求与日俱增,互联网狂飞突进的当下,在线教育急需一场革命性地升级和突破。

2017年10月17日,国内权威学术教育研讨会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拓维长征联合多家教育单位发起成立学前教育STEM联盟,并发布了云宝贝平台承载的STEM主题课程,全新学前教育APP宝贝故事3.0,是STEM教育产品升级后的新物种,在线教育的2.0。

timg

timg

拓维长征助力学前教育STEM教育联盟,教育进入集团协作时代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研讨会是汇聚海内外学前教育顶尖专家,学前教育的风向标,2013年始打造的学前教育类品牌学术盛典活动,此次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外幼儿园、早教机构、高等院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千余名学前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和科研成果的交流研讨,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教育学会学前研讨会和STEM教育创新融合发展,在科创时代大背景下和互联网日渐流行的当下,学前教育行业不断创新,日渐科学化。拓维长征作为重要一员,荣幸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1996年拓维成立,在教育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领域开疆拓土,2003年涉足行业软件与增值服务,主营业务战略全面升级,并于2008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2009年始,以教育为核心,全面布局移动互联网,开启转型之路,2015年全资收购山东长征教育,海云天科技全面整合资源,成为而今的“拓维长征”,加速教育生态圈的构建,未来三年,拓维的目标是进入教育第一阵营大军。拓维20余载深耕教育,步步为营。

2017学前教育研讨会上,拓维长征联合多家教育机构和单位发起学前教育STEM教育联盟,这是一个将教育资源、平台、组织和用户连接在一起的基于互联网思维的线下社群,全面整合资源和用户,实现互助共赢,实现教育的协作化、集团化势不可挡。至此,教育进入集团协作、资源共享时代。拓维长征作为学前教育STEM教育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学前教育的领军者紧随教育协作化大潮,是对自身转型的突破,更是对教育产业的转型的有力贡献。

云宝贝平台STEM主题课程,传统文化与STEM的新物种

研讨会上,在座国内外顶尖专家、知名学者对拓维长征旗下的幼儿在线教育服务平台云宝贝进行了充分肯定,这是专为幼儿园提供园所管理、家园共育、在线教学、品牌宣传整体解决方案的儿童在线学习、提升和成长的学前教育新平台。提供儿童的入园考勤、在园表现、健康食谱、学习卡等各项内容,帮助儿童轻松实现家园互动,提供海量优质的儿童有声阅读图书,宝贝早期启蒙、睡前故事的宝贝故事,提供全球知名专家亲临授课的集理论、方法、案例、模型、工具一体化的在线教育大讲堂,助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高效进步的同时助力中国信息化幼儿园建设。

研讨会上,拓维长征发布了云宝贝平台承载的STEM主题课程,这是一种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将传统经典文化与STEM教育进行深度融合的主题式课程新产品,是利用互联网将传统经典文化内容全新融合入在线教育课程,使得儿童的学前教育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同时又能够通过互联网实现传统经典文化和内容的高质高效学习,实现儿童在线学习的同时,更是将新型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理念传授给广大老师和家长,从而让儿童以更科学的学习和提升方式得到更加健康和快乐成长。拓维长征此次发布STEM主题课程,是科创化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将其自身的学前教育和STEM教育深度融合,实践科创教育的典范。

宝贝故事3.0内容精准化分级阅读,实现个性化和特色化教学

云宝贝是在线教育模式的新实践,是对传统教育模式的一次升级,但内容才是在线教育的核心,丰富、全面、新颖、实用的内容才是在线教育能否真正立足的根本。此次研讨会发布了云宝贝的重磅产品宝贝故事3.0,宝贝故事是云宝贝的家庭端的精准同步分级阅读,升级汇聚国内外10000+知名IP图书系列,内容覆盖五大领域、十大素养,以及二十六大主题,实现了学前幼儿的精准分级阅读,对不同的儿童用不同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内容,真正地实现了因材施教,帮助儿童实现个性化阅读和学习能力的有效提升,在座专家纷纷对其表示肯定和赞同。

宝贝故事再一次升级,3.0版本的更具个性化和特色化的教育内容成为在线教育的标杆性产品。教育内容趋向个性化、精准化分布,针对不同的儿童、不同的学习和适应能力、不同的学习阶段来定制适合每个儿童提升和成长的课程,教学内容和成长提升更加细化,以内容制胜,以内容为突破口,做到让孩子学得懂、学得快、学得丰富,全面提升,相对同类在线教育平台先人一步,抓住儿童教育的痛点和家长关注重点,将学前教育教学推进到一个新高度。

拓维集团“O2O+产品”新战略,实现“内容+服务”大生态可期

深耕教育20载,拓维已在“互联网+教育”领域遥遥领先,构筑了覆盖教委、学校、幼儿园和运营商的核心渠道和服务能力,截至目前,拓维已与20个省教委、150多个地市教委建立了高信任、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全国15个省、近3万所中小学、2万所幼儿园提供教育服务。在幼教领域,以云宝贝智慧幼教平台为依托,以幼儿园园所课程和家庭幼教内容为核心的SAAS开放平台,为幼儿教育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同时建立了儿童成长研究院,研发、整合国内外学前教育课程及资源,打造中国儿童在线阅读平台。打通线上线下,在O2O领域独树一帜。

国内外顶尖学前教育专家、学前教育研讨会知名单位对拓维云宝贝、宝贝故事3.0均进行了高度肯定和赞同,拓维产品全速启航,随着海云天科技、长征等教育团队加入拓维集团,线上云宝贝、宝贝故事、儿童成长研究院全面落实,O2O教育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推进,全面加速拓维教育大战略的实施,学前教育STEM教育联盟集团化助力,拓维已经形成了一个集教育内容、资源、平台、服务于一体的儿童学前教育大集团,其协作性和生态性功能逐渐凸显。据悉,未来拓维集团将仍然以幼儿园为核心,以“内容+服务”新模式全面打通幼儿园和家庭的连接,构建优质的儿童成长大生态,其全新产品、内容、服务战略已露锋芒,未来大生态可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