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世界第三大系统 Windows Phone永别了专栏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09 15:45
经历长期低迷、份额市场下滑、用户不断质疑,微软副总裁、Windows主管贝尔福(Joe Belfiore)日前终于打破沉默,宣布Windows 10Mobile已经不再是微软的重点。

虽然Windows 10 Mobile名义上还存在,但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

1

经历长期低迷、份额市场下滑、用户不断质疑,微软副总裁、Windows主管贝尔福(Joe Belfiore)日前终于打破沉默,宣布Windows 10Mobile已经不再是微软的重点。

换句话说,Windows10 Mobile不会再有新功能、新硬件推出,正式进入“维护期”,但微软依然会对该平台提供技术支持、Bug修复以及更新补丁包。

在谈到 WindowsMobile 为什么会落得如此境地的时候,贝尔福将它归结为这样一个原因——因为用户数量太少了。Joe 表示他们曾经花钱激励那些 App 开发者,希望他们能在 WP 平台上开发热门应用,但最终因为用户数量太少了,开发者不感兴趣。

贝尔福此番言论意味着,微软已经大体上放弃了 Windows 10 Mobile。毕竟对于不少人来说, 就代表着 WindowsPhone,回顾历史,他为这个平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包括引入了 Metro UI、Live Tiles 和 Cortana 等设计和功能。

目前,贝尔福本人也没有使用 WindowsPhone 手机,他用的是一台装有 Microsoft 软件的三星 Galaxy S8 。连一个平台的负责人都不再使用这个平台的产品时,软粉们是否还应该选择继续支持这个平台?答案当然是NO!

作为一直苦守Windows Phone阵营的惠普来说,近日,他们终于宣布了计划,那就是彻底停止对这个系统的开发,以后也不会推出新机,之前发布的Elite x3也要退出市场。

对于这样的行为,惠普表现的非常肯定,Windows Phone已经彻底死亡,他们如果继续在这个系统上跟进,就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曾经的世界第三大系统,永别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