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健康中国潮 跟随易体网镜头看沪上全民健身盛况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09 18:09
全民健身日,不停歇的上海。

在上篇文章《国民需求下的新主流 全国各地共享“全民健身大餐”》我们提到,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也是体育运动的活跃地,在今年的全民健身日这天,将近540个体育场馆、设施免费向市民开放,以促进全民健身热潮。

 

今天已是全民健身的第9个年头,从早上开始上海各大社区、场馆等地就聚集了不少市民,现场专家咨询、体质测试、科学健身等活动,为市民展开一系列服务,下面易体网带你走进上海市民全民健身,一览健身健康盛宴。


易体网

 

早安,上海!在东方渔人码头附近的社区,一家太极拳的站点,为向市民推广普及太极拳文化,早早的驻扎好场地,等着市民参与.....


 太极·易体网


紧接着,一群太极拳爱好者,已经拉起了队伍,向市民展示刚柔并济的太极招式,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太极拳的庞大队伍中来。


 晨练·易体网


而在社区的里面,看阿姨手里拿的水瓶很是好奇,经过了解才知道,人上了年纪多少都会伴随着肩周炎,阿姨们通过这种方式,让肩膀、手臂得到锻炼。


扇子舞·易体网

 

黄浦区复兴公园,随着逐渐汇聚在一起的人气,一场以活动形式呼吁市民健身的形式开始了,阿姨们用无比精神的状态,向市民展示扇子舞的风采。


中国武术·易体网

 

强身健体,中国武术也还是不可少的一项运动,来自专业武术团队的演出。

 

公园太极·易体网


同样身穿整齐服装的太极拳爱好者,用着熟练的招式,向围观的市民展示修身养性的太极。

 

晨练是中老年人最喜欢的一种锻炼方法,平时在社区、公园一些空旷的场地上是他们选择晨练的最佳场地。随着全民健身日的到来,他们组织到一起,让市民通过观摩对这些修身养性的健身运动产生兴趣,从而能够加入其中。

 

面对平时很难挂到的医院号,市民们对今天的医疗健康指导很是期待,每个站点前都排起了长队。

 

 

 有奖问答


南翔医院服务站,依托本身的医疗知识,设置有奖问答形式为市民普及运动健康知识,看市民排的长队就知道参与度不少~


 体质检测


健康是现在人们最注重的问题,在社区处临时搭建的站点,市民们也排起了长队,等着体质检测。


肺活量测试 


多种形式的身体检测也是随处可见,肺活量和跑步健身息息相关,通过向专业仪器吹气,市民可以了解自己的肺活量,从而在锻炼中根据自身情况,来适当调节。


一对一健康咨询 


而一对一的健康现场咨询,市民不仅可以免费向专家咨询健康,同时专家也会给市民一些实质性的建议。


健身指导 


随着健身的大军越来越多,但是正确的健身姿势却是很多健身爱好者的一大空白,当然去健身房的高消费门槛,也导致部分人平时在没有专业指导的情况下,只能自己“瞎练”。

 

教练指导

教练指导 


这位外籍健身指导教练,一看他的体型与旁边简单的器材,不难猜出这是位专业的健身教练,用当下简单,也是受众群体最广的瑜伽器材,为前来资讯的人指导一些日常比较简单的一些运动项目的正确健身姿势。


设备体验 


当然,全民健身日,怎能少的掉健身器材,很多健身器材展出以便让市民免费体验产品,以及现场指导怎样试用,可以达到什么基础效果等等。


 

中老年踏进健身房

 

健身房里再也不是年轻人的场地,在今天健身房免费开放的情况下,阿姨也来热闹的体验一把健身器材的其妙。


 

仰卧起坐器材体验 


这个阿姨厉害了,平时在家一个瑜伽垫,就可以做的简单仰卧起坐,现在也有专门的器材,不得不说健身器材真的是越来越丰富与人性化。


 

健美操 


视线离开围绕健康指导的站点,一群年轻人颇具活力和张力的团体健身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热情的参与。在两位美女健身教练的带领下,点燃了围观群众对健美操的热情,很多抑制不住自己的人逐渐加入其中运动起来。


 

乐刻健身教练

 

美女的号召力大,同样帅哥的魅力也不小,一群身穿同色服装的队伍,在滨江边上着实成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据了解,这支队伍来自专注健身领域的乐刻健身房,除了分布在各地的150家健身房免费对外开放外,在今天的全民健身日还组织教练一起来号召全民健身体验。

 

看完了熙熙嚷嚷的室外健身活动,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今天对外开放的体育场馆被利用的如何。

 

马拉松 


跑步道上,借着节日的喜气,一群不是专业运动员的运动员,换上职业运动装,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跑。


篮球场上 


在篮球场里,我们的小少年不顾天气炎热,纷纷拿起球,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练习。

 

 

莘庄居民 

运动会


莘庄镇居民,充分利用今天场馆对外开放的机遇,在室外场馆里举办了一场,围绕全民运动展开的趣味运动会,市民身穿同样的服装,一点也看不出年纪的影响,堪称完美的把跳绳、踢毽子等项目做的很好。


 

 

体育馆·戏曲

 

张江镇室内体育馆中心,以全民健身为核心,展开了一场别有一番中国文化的戏曲活动。


 

剑术赛

 

另一个体育场馆里,一场剑术活动也就此拉开序幕,看着裁判手里的旗子还有运动员的的职业装束,没错这是一场正式的剑术比赛,由中国击剑爱好者举办,旨在全民健身日这天,让更多的人认识剑术。


 

大学体育馆

 

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内,这绝对是一场有组织的全民健身盛宴,在并列有序的队伍下,瞬间把整个体育馆填的满满。

 


热身开始 


活动开始,这样的场面让人忍不住想要加入进去......

 

 

跳绳

 

同样是在大学体育馆里,不管场地的大小,就是简简单单的跳绳项目,让一群也许不认识年轻人因为运动的魅力而熟络起来,一起欢快的跳起来。


 

健康讲座

 

与此同时,一场有关体育养老与健康的公益讲座,也在全民健身日这天为市民普及健康健身的好处,从思想层面号召全民健身意识。

 

除此之外,上海各大场馆里的几十项联赛,以及不少面向小众开展的活动,在全民建身日这天充斥着整个申城,让市民不顾天气的炎热,也愿意积极参与其中。

 

在全民健身日这个呼吁全民动起来的日子里,这种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无疑是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从市民角度出发,让市民不仅得到了实惠的基础下,又能够激发越来越多的市民重视健康、走出家门,走进运动场,科学健身、享受生活。推进全民健身健康,申城在行动,据了解这一天全国都在行动,展现运动的魅力。(易体网/专栏作者  徐娜)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注: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问题可联系沟通。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百家号、凤凰号、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