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新型健身房课程大PK “不约而同”还是“各具特色”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7-29 01:33
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最近又长肉了,大家都在锻炼,我也有些想去,但是不知道这些健身房怎么样,有哪些课程,一个个去问也没有时间,真是头大。”

 

此类用户疑问,在各类新型健身房兴起的同时也伴随而起。对健身房的不了解,随机选择一定程度上也在影响用户对健身的兴趣和持久性。为此,易体网梳理了5家新型健身房在课程内容开设上的大致状况,为用户健身选择提供参考。


“要么疯、要么死”


图片1.png


超级猩猩Supermonkey一种以集装箱为载体的24小时自助健身房,

主打按次付费的精品团课及按人按小时付费的自助健身服务。


据超级猩猩介绍,以团课形式目前开设了拳击、塑形、瑜伽、增肌、人马线、人鱼线等多种课程。


每天用户课程的预约从早上6点开始至晚上22点半结束,而预约课程最多的是价格相对较低的“莱美”团课。除此之外,女性健身者在拳击、瑜伽等课程上的预约指数也相当高。

 

“只做你的私人定制”


图片2.png


人马线成立于2014年上海,是一家专注于“一对一健身私教”领域的健身工作室,主要布局在商场闹市之中。


课程开设分为普通私教和特色拳教两类课程。普通私教课主要围绕增肌减脂思想开设;特色拳课则不拘泥人与器材对打模式,而是用实战方式让教练与用户进行有效互动,以达健身目标。


人马线教练吴强告诉易体网,每10个女性用户中就会有8个参与拳课,拳击在健身市场上的走向整理还是不错的。


“总会有人改变自己,可能就是你。”


 图片3.png

 

成立于2015年的乐刻运动,主打300-500平米左右的24小时智能健身房,致力打造颠覆传统健身房模式的“小而美”的“健身超市”。以99元/月24小时标志被大众所熟知。


课程体系主要分为三类:一是类似于莱美、Radical类的国际认证课程;二是如亚洲健身学院课程的健身体系;三是乐刻自主研发的课程Le体系。


乐刻说,用户在课程选择上整体来说,动态课程要比静态课程更受欢迎,其中莱美体系中的战斗有氧课至目前为止已经开设了5000多节。


除了团课,乐刻也有私教。以杭州地区为例,在100平方米的综合训练区一天能够承接20-30节私教课。其中女性占比高,每天17点至21点为课程主高峰、22点至次日凌晨为次高峰。乐刻运动告诉易体网,虽然一周的高峰期数据不明显,但工作日的人流量要高于周末。

 

“要是可以性感,谁愿意感性”


 图片4.png


光猪圈也是一个O2O健身平台,以互联网+物联网模式,线上为健身APP,线下为自营和加盟式小型健身房。


“随时享受Free健身”

 

 图片5.png


Liking健身是一家以线上健身软件支持,线下配套设施的智能健身场馆。场内设有氧区、器械区、自由力量区、操房等健身板块,以“运动+营养”模式,为用户提供健身服务。


据Liking健身APP端显示,课程开设分为团课和私教两部分,大致以减脂、塑形为主,团体课涉及爵士舞、拉丁舞、瑜伽、搏击、Zumba等,私教则是根据用户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健身方向主要表现为增肌、塑形、燃脂三方面。但从可选项目整体而言,团课的开设要比私教多。

页面端显示用户购卡最低为399元/月,费用高于其他类型的健身房。不过,场内设备休息区、沐浴区也相对于较好。

 

无论是超级猩猩、乐刻、光猪圈还是人马线、Liking健身,从课程整体来说,当前新型健身房不仅抛弃了传统健身房的年卡销售模式,在内容选择上也多以减脂、塑形的团课为主。与此同时,团课内容开设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相似,如采用国际认证标准的团操课程“莱美”等。

 

在健身房用户的选择虽以团课这种健身氛围较为浓厚的项目为主,但也能看到私教的发展也较为可观。不过,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在选择健身房时,价格可能是第一考虑因素,其次为内容和产品,综合以上更青睐于性比价较高的地方。而对中高端用户谈,或许在选择团课之余还会倾向私教,以便更好提升自我。(易体网/专栏作者  马亚珍)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