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又被恶搞了,变身 “鸟人”!专栏

/ 孙海亮 / 2017-05-17 18:30

对于网友兴奋G点的精准把控,是近来在社交营销上做得出色的品牌方成功的关键。期间,他们或是大开内容创意的脑洞、或是策划令人拍案叫绝的强煽动性活动,亦或是重金砸出高吸睛力度的广告事件,让大众产生了拍案叫绝的赞赏。若是要举近两年来,最为成功与爆热的两条朋友圈刷屏神广,我认为不外乎就是百雀羚的007创意神作与航班管家的一场说走就走“4小时后逃离北上广”活动。


在营销催生的造节技能上,互联网这条疯狂的流水生产线中,电商门派可谓是这项技艺的开山鼻祖。通过一个小由头,触发一场大规模的话题蔓延,这对于互联网企业的营销老手们来说,早已是屡试不爽的看家绝活。随着新兴队伍的加入,这门技艺也得到了开枝散叶的接棒与传承。航班管家也通过了“4小时逃离北上广”的事件完美诠释了什么样的互联网营销实力才叫更正苗红的接棒和传承。

 

沿袭早前“逃离北上广”的成功基础,最近航班管家貌似又有升级再来一波的意思。从上周末开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宇电梯框架广告上,陆续地出现了航班管家新一轮的出街海报。


从海报的内容导向看,航班管家将在5月19日上线名为“鸟人节”的国际机票特卖大会,以双人成行直减666元,9元起的机票竞拍和国际新航线特价等促销活动来吸引用户抢购国际机票。看得出,航班管家这次是要面向国际机票市场,开启新一轮的“造节营销”的节奏,通过本轮营销造节,航班管家是希望自己能和国际机票在受众心智中发生关联,最终剑指的必将是过去几年一直暗潮涌动且需求旺盛的出境游机票市场。

 

对于国际机票市场来说,航班管家这是一次的造节促销明显就是一次非常蛮横的“搅局”行为。因为各个平台上,国际机票的价格都相当透明公开。此举内含巨额平台补贴,将有可能引发强势国际机票销售平台之间的补贴战升级。从而引发行业巨震。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一波利好。

 

但是wait、wait、wait!为什么在宣传海报中会有papi酱以“鸟人”的形象出现,这什么情况?难道这次航班管家的“鸟人节”活动不再联合新世相了,取而代之的合作对象却变更为papi酱?


看来,papi酱是继与欧莱雅,闲趣,汤臣倍健、积家、New Balance之后,又再获得品牌金主的青睐了。但与前几次代言相比,在这幅广告中,为什么papi酱看起来却是十分呆萌怪异呢?

 

 

广告画面上papi酱只保留了一个头像,一脸无辜的样子,和一只飞鸟的身躯组成了一个人头鸟身的“鸟人”。形象突破之大胆令人大吃一惊。papi酱的粉丝们也纷纷在社交网络上对这一形象表达了相当的惊异。

 

品牌找流量网红代言引争议一事,最近已被众多业界人士展开了持续性的讨论。尚处于转型期的头部网红papi酱,每一次的广告合作,都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和品牌曝光量,同时也引发争议无数。

 

让papi酱在广告上大玩“鸟人”变身,显然能够为航班管家制造更高的话题热度,但papi酱变成的鸟人,除了视觉效果上的出位和好玩之外,是否还有更深层的含义?让人困惑。

 

自2016年起,从航班管家通过面对城市中产的一系列品牌广告,并整合自媒体资源,发动“4小时后逃离北上广”事件开始,到联合赵又廷,发动“三万英尺的光合作用”空中手写信件等品牌推广行为中,品牌和产品均已获得了巨大的成长与用户增量,现已经成为新晋强势移动端在线机票预订平台。

 

而从早前航班管家一贯的市场打法上进行拆解,我们观察到:航班管家在营销的执行上,最惯于瞄准80-90后年轻中产阶层热衷于出逃旅行的兴奋G点,并结合新兴的社交平台与超级网红进行联合造声量,以年轻群体最能共情的话术进行情感浇灌,进而调动年轻用户群体的互动和参与。

 

航班管家在本轮的造节活动中,重新塑造了鸟人的形象,并延用一系列曾经塑造过的典型城市人形象,为节日命题鸟人,看起来试图藉此唤起城市人的移情与共鸣。

 

虽然papi酱是 “中国第一网红”,但同时她也是作为城市生活中一员普通的角色,本质上其草根身份所具备的代表性与话题性,成为了本次造节活动最好的话题出口,外加古灵精怪、奇葩搞笑个性更是切合了年轻的用户共性,容易引发社交的互动与传播。因此,papi酱在航班管家“519鸟人节”新出街的广告中,可以通过超级网红的号召力,调动年轻用户和粉丝的参与激情。

 

但无论如何,相信这次papi酱的“鸟人”形象估计又会引来一波恶搞与争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