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QOOZ1到iQOOZ1x,iQOO何以能持续打造爆款?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20-07-14 22:47
"

科技自媒体 / 雄墨商业观察

7月9日,智能手机品牌iQOO旗下又一款5G手机iQOOZ1x正式发布。iQOOZ1x一经发布便凭借强劲的性能和超高性价比成为5G市场的又一款“真香”机。

一、性价比与性能双优,iQOOZ1x获赞5G入门佳选

作为iQOO最新力推的5G流畅先锋,iQOOZ1x配置强劲,能为用户带去更流畅、持久的使用体验。

核心配置方面,iQOOZ1x搭载骁龙765G处理器。作为目前高通发布的最强骁龙7系移动平台,骁龙765G采用与骁龙855相同的Kryo475CPU,主频高达2.4GHz,八核架构。搭配全方位的天线系统,在4G、5G、Wi-Fi多网络的复杂场景下,支持智能网络切换,让网络如影随形。iQOOZ1x还可以同时连接2.4GHz和5GHzWi-Fi网络,基于用户运动轨迹,结合学习算法准确预判网络场景,让用户高速“冲浪”不易掉线。

影像方面,iQOOZ1x搭载4800万AI三摄,可满足用户在多场景下的拍摄需求。iQOOZ1x还配置了丰富有趣的拍摄功能:电影人像功能可实现拍摄时突出主角,营造出电影版质感效果的照片;Hyper-HDR功能可让用户轻松拍出人物明亮、背景细节完整的逆光照片;超级夜景2.0可在瞬间将多张照片多帧降噪,快速输出高品质的夜拍照片。

屏幕方面,iQOOZ1x采用了一块6.57英寸FHD+极点屏,屏占比高达90.4%,带来更广阔视野。配合120Hz竞速屏,让用户在视频、游戏、娱乐滑动屏幕和切换应用等操作时,带来了丝滑的畅顺体验。

续航方面,iQOOZ1x配置的5000mAh大容量电池,在系统级别能耗优化技术支撑下,能够保证重度游戏迷们彻夜“战个痛”,而没有中断的后顾之忧。

1598缘起的iQOOZ1x一推出,便在年轻用户群体中迅速成为追捧目标,“真香”几乎成了评论区里评价该机时最常用的关键词。

二、从iQOOZ1到iQOOZ1x,iQOO何以能持续打造爆款?

iQOO今年堪称爆款制造机!

还记得iQOO前不久发布的iQOOZ1吗?该机凭借天玑1000Plus+44W超快闪充+5G双卡双待+144Hz+Wi-Fi6+竞速屏等顶尖硬件组合,一经发布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成为“真香”旗舰。

iQOOZ1不仅发布期间备受热捧,在618期间更是5G大赢家。据iQOO战报显示,618第一天,iQOOZ1便斩获京东、天猫、苏宁手机2-2.5K价位段销量、销售额双冠军,iQOONeo3则斩获京东、天猫手机2.5-3K价位段销量、销售额双冠军。更厉害的是,iQOO官方旗舰店斩获京东手机第三方平台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回到iQOO何以能持续打造爆款的问题。笔者认为,对时间的精准卡点、消费者的洞察,以及给到消费者超出预期的产品体验是iQOO能持续不断打造爆款核心能力。

当前的5G市场尽管表面上看来“热闹”,但实际上多个厂商机型之间处于严重的同质化竞争状态,大家采取的竞争手段都很单调,普遍偏重于在5G通讯方面堆料,却忽略了手机用户真正的关注点——视频、游戏体验,以及续航。iQOOZ1x在设计思路上却完全不同,它不但确保了一流的5G通讯质量,而且准确把握住了新世代消费者的需求痛点,用120Hz高刷屏,将游戏和视频体验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同时,还用5000mAh的大电池、快充配置确保了续航能力,解决了普遍重视游戏体验的用户们最大的心病——被迫中断“战局”!

iQOO这个诞生于2019年,至今尚在“少年”时期的品牌,从一开始就被赋予了“生而强悍、探索不止”的基因。这种强悍基因在iQOOZ1x这款新机上的体现,就是不但满足用户需求,而且还大有提升,让用户得到超出期待的性能和价格。

在Z1评论区,许多抢先将实机拿到手的用户,纷纷在讨论区公布了自己的体验:该机的屏幕观感、流畅度、影音娱乐体验,都超出了用户普遍对“千元机”的期待。尤其是影像功能方面对短视频时代用户痛点的精准把握,让用户深感物超所值。而在年轻群体最看重的手游体验上,该机不但用高刷屏带来丝滑体验,更提供了鹰眼显示增强、iQOO电竞模式与Monster模式等多重专业功能,可让用户体验酣畅淋漓的游戏快感,享受高性能、全程免打扰的沉浸式游戏体验。

此次推出的iQOOZ1x,则是iQOO强悍基因的再次体现。

在对的时间拿出最大程度满足目标群体的产品,并给到超出其预期的使用体验,这样的iQOO想不火都难。

三、iQOOZ1x将进一步提升iQOO的市场竞争力

消费者们对iQOOZ1x的“真香”评价,不但来自于其强悍的性能、配置和性价比因素,更来自于该机在供应链能力上的可靠。

7月9日,这款千元级别的入门佳选一上线,其定价从1598元到2298元的四种配置,就在vivo官网、天猫、京东、苏宁易购iQOO官方旗舰店正式发售,iQOO线下各大授权门店、vivo体验店也同步开售。尽管用户购买意欲普遍高涨,但从各大电商平台的情况来看,iQOO这次的供货能力相当稳定,让用户们看上的就能买到手。这与近两年来,某些线上品牌因为供应链能力不足,导致现货承诺频频“跳票”的状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iQOOZ1x稳定的供货能力再次向人们彰显了其在供应链和技术上的稳定优势。

随着iQOOZ1x的推出,令iQOO品牌旗下的5G机型更加丰富。截止目前,iQOO旗下已有iQOOPro5G、iQOO3,iQOONeo3,iQOOZ1,iQOOZ1x一系列5G产品,构建了一支覆盖1000~4000元多价格段的“5G舰队”。iQOO“5G舰队”的成型,不仅体现了其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也体现了其在产品节奏上的精准把控。

笔者认为,1598元起的iQOOZ1x的推出不仅进一步拉低了5G门槛,更将5G速度、性能、价格等因素进行了平衡。进一步说,1598元起的iQOOZ1x拉低价格是为了普惠消费者,而对性能和5G的平衡则是为了拉高用户体验门槛,这有极大提升了iQOOZ1x的市场竞争力。

5G市场爆发的2020年,具有供应链和技术优势的iQOO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推进5G普及。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