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社交电视S7 PK荣耀智慧屏,各有各的玩法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19-08-21 10:55
"

科技自媒体 / 雄墨商业观察 

8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超级体验会上,海信电器副总经理王伟向与业界和消费者一起,体验了海信全新的电视品类——“社交电视”S7。

一、海信S7:首款社交电视

1、海信的社交电视新玩法:全场景语音、边看边聊

在电视领域新品频出,各厂商都在正向推出智能型大屏电视的当下,海信S7不但在硬件配置上诚意十足,更以全新的社交体验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实际上早在上周,海信这个命名为Hi Table社交电视的S7系列新品已经在网上曝光了,当时市场只知道该系列分为55吋旗舰版S7 和标准版两个型号。在今天的体验会上,人们才对这个系列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旗舰版和标准版分别定价为6499元和4999元。

Hi Talbel社交电视S7系列最引人注目之处,就在于其推出了前所未有的社交功能。通过搭载AI技术和高端摄像头、高质量音响系统,S7具备六路视频畅聊功能,用户能够与家人、亲友随时通过电视画面进行“面对面”的聊天交流。

2、共享放映厅,海信打造观剧社交新体验

海信S7系列的社交功能,并不止于与家人亲友的“见面聊”,它还能够让用户在家中观看影视剧的同时,通过网络邀请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追剧、看球赛。

该功能是这样实现的:这款社交电视内置了一个“共享放映厅”,它支持大V认证,并允许通过认证的大V邀请粉丝来一起观赏喜欢的影片或者体育比赛。共享放映厅的功能一公布,许多影业公司都对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共享观剧实际上形成了一种新型的社交模式----观剧社交。通过这种社交形式,影视剧节目将能够借助爱豆和粉丝的“约剧”社交,来实现云发布、云首映,前景可观。

3、海信社交电视还支持3D Avatar K歌、AI健身、AI视觉顾问等新场景应用。

这个电视系列产品在家庭娱乐方面的功能也很丰富:通过内置的3D Avatar K歌,用户能够安座家中,感受到在世界著名风景点放声高歌的快乐;通过AI健身功能,能让用户在AI虚拟教练的实时指导下,进行健身锻炼;AI视觉顾问功能,可以通过搭载的摄像头,实现与用户的人性化交流。

二、海信S7重新定义客厅显示器,不止社交

1、不止社交,还具备物联网功能

海信S7除了能实现社交、以及家庭娱乐外,还具备强大的IoT物联网功能。在体验会现场,海信方面展示了S7与各种家用智能电器之间的互联互操作。

由于内置了物联网软硬件系统,海信S7能够与包括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窗帘等在内的各种智能家居设备进行连接和互相控制。在现场演示中,用户的手机甚至可以和这台社交电视互相通话,实现与家人更贴心的交流。而且用手机就可以遥控电视,并通过电视操控整个家居中的几乎所有智能电气设备。

2、S7面向未来

通过这场体验会, S7与市面上传统电视产品的区别清晰地展示出来:通过内置物联网功能,实现对智能家居设备的互联互操作,社交电视S7事实上承担起了智能家居IoT控制中枢的角色,它同时还是智能家居各种互动功能的主入口。另外,在5G连接状态下,S7甚至能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在屏幕上与用户共享同一首音乐、一起演绎愉悦的卡拉OK。通过接入5G网络,S7能够把家庭社交扩展到无限空间。

在5G商用时代即将来临、IoT物联网大行于世的前夜,S7的面世,标志着海信面向未来的的技术战略已经落地实施。

3、AI,海信社交新玩法的技术支撑

海信S7系列凭借着社交新玩法脱颖而出,成为当下电视市场上的明星。这个“新物种”之所以能实现丰富的社交功能,全赖于海信提前布局、厚积薄发的AI技术。

海信极受欢迎的六路视频畅聊、以及共享放映厅功能,是依靠内置的双AI SoC架构双驱交互系统来支撑的。该系统具备5T AI运算能力,除了支持社交外,还能实现与用户更自如的交互。例如,S7电视通过摄像头捕捉到用户的面部表情后,系统内置的AI视觉顾问,就能帮你测颜值、提供卡路里检测和垃圾分类指导等,甚至还可以帮你提供穿衣打扮的人性化意见。

三、海信S7 PK荣耀智慧屏,各有各的玩法

1、和智慧屏一样,也有摄像头,但玩法更多

当观众在体验会现场第一眼看到S7时,往往都会想起不久前荣耀发布的“智慧屏”产品。因为两者都有个相似之处:搭载了摄像头。

尽管外观上看起来比较像,但海信S7的玩法与智慧屏还是有很大不同。通过AI技术的应用,它在业界首创了社交玩法,而且其社交功能除了聊天外,还包括观剧社交、音乐和卡拉OK共享社交等,玩法更丰富。与其相比较,智慧屏的摄像头迄今只是提供了电话聊天、以及智能家居操纵等功能,在互联网世代极其注重的社交领域,尚未拿出有足够吸引力的玩法。S7的社交功能,确实让海信拥有了先行一步的优势。

2、海信玩法区别于智慧屏,未来充满想象

在当天体验会的现场,许多人立刻就被海信充的新玩法给迷住了!六路视频畅聊、共享放映厅、3D Avatar K歌、AI健身、AI视觉顾问,无一不是电视领域前所有的新场景,充满新鲜的生活趣味。

目前,海信全球互联网电视累计激活用户已经超过4558万,而且海外用户的数量也高达953万。如此庞大的用户基础,配合海信AI服务和,以及围绕着AI+IoT应用和社交玩法的新场景,必将带来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消费新潮流。

通过社交电视这个新物种,海信为消费者打开了充满想象力的未来空间。

为海信电视的探索精神点赞!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