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互动:子公司净利润"冰火两重天",公司高管变动频繁

专栏号作者 号外 / 砍柴网 / 2019-08-10 23:28
"

多想互动:子公司净利润

文/《号外(北京号外科技旗下)》 作者/边城

6月28日,证监会网站上发布了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多想互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书。多想互动此次IPO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新股16,960,100股,拟募集资金40,515.10万元,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

梳理招股书发现,多想互动4家子公司亏损的同时,另外一家新疆子公司的净利润却占了多想互动净利润的一半,子公司净利润出现"冰火两重天"。除此之外,多想互动报告期内有财务总监、副总、董事、监事等多名高管发生变动,而高管变动频繁通常会成为发审委对IPO企业审查的重点之一。

子公司净利润"冰火两重天"

官网显示多想互动成立于2006年,公司分布于厦门、北京、泉州,公司共有四大业务板块:内容营销、公关活动、数字营销、媒介代理,是一家专注"时尚+体育"内容的整合营销传播机构。

多想互动2016到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085.94万元 、17,873.05万元、29,059.55万元,应收账款为3,615.39万元、4,062.04万元 、10,989.55万元,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应收账款也逐年增多,同时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比例分别为61.18%、33.36%、53.98%。

多想互动2016到2018年的净利润为1,851.82万元、3,432.30万元、5,702.09万元,但其6家子公司中有4家在2018年出现了净利润亏损,其中的北京多想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泉州多想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森昱广告有限公司、厦门第二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亏损了364.33万元、56.77万元、0.08万元、2.01万元,共计亏损423.19万元。

但与此相反的则是另一家子公司新疆喀什联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喀什联界"),2018年净利润高达2,820.05万元,几乎占了多想互动同期净利润的一半。

据招股书,喀什联界已享受 2016 年度、2017 年度和 2018 年度企业所得税免征优惠,享受的税收优惠金额分别为302.47万元、436.14万元和705.01万元,占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 16.33%、12.71%和 12.36%。

显然,多想互动充分利用了喀什联界所享有的税收优惠政策,而进行了税务筹划。

报告期内多名高管变动

除此之外,《号外》在梳理招股书时还发现:多想互动在报告期内出现多名高管变动,包括董事、监事、财务总监等核心高管。

2017年1月31日,张浩由于自主创业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职务。同年12月6日,因上述原因辞去董事职务。

2017年3月10日,原职工代表监事傅晶晶由于自主创业原因申请辞去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原监事章淼鑫由于个人职业发展原因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同年3月13日公司选举了张燕为职工代表监事,4月1日,选举王文雯为新任监事。

2017年3月13日,原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林春燕由于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日,聘任陈善成为公司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并在2019年6月10日,同时兼任新任董事。

2017年12月6日,公司聘任刘军、李虹英、林杰、张梦玲、曹桂英为副总经理。但2018年6月15日,其中一位副总李虹英就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副总经理职务。

2017年12月22日,选举了张华、杜蓓蕾两位外部董事及陈培爱、杨靖超、吕晓慧三位独立董事。

2019年5月6日,刘胜海由于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

2019年6月10日,公司免去黄靓的监事职务,选举李梦婷为新任监事。并在同日,选举李梦婷为监事会主席。

在创业板首发上市管理办法中规定,发行人最近2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而多想互动在报告期内,高管却频繁变动。此外,第二大股东薛李宁持有的占比16.88%的公司股份还被厦门市公安局司法冻结。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