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也能即插即用?品钛推出高效定制版消费金融解决方案 帮线上线下场景方流量变现

专栏号作者 财经三剑客 / 砍柴网 / 2018-10-20 22:39
"
近日,品钛(PINTEC)推出的高效定制版消费分期解决方案(下称“高效定制版方案”),数天内让场景方轻松获得消费金融能力。

近日,品钛(PINTEC)推出的高效定制版消费分期解决方案(下称“高效定制版方案”),数天内让场景方轻松获得消费金融能力。

据悉,该方案通过将用户界面、商户后台、风控引擎、数据处理引擎等核心功能模块化,以H5的方式快速嵌入场景方后台系统,如微信公号、APP和二维码入口等。也就是说,线上的场景方合作伙伴只需要拥有APP或微信公号,线下合作伙伴甚至只需要二维码入口,即可为他们的用户提供分期消费的功能。

端到端TO B能力,显现马太效应

“品钛此次推出的高效定制版消费分期解决方案,瞄准的是中小场景方开展消费金融成本高、定制化程度高的痛点。” 品钛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方案可以帮助合作伙伴流量变现,快速实现线上消费分期,抓住消费金融商机。

品钛以往的To B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大部分是中国电信翼支付、去哪儿等大型机构,往往需要进行端到端的接口定制开发,流程复杂、耗时长,不适合流量较小的场景方。

而在新的“高效定制版方案”中,用户界面、后台对接等原本需要精细定制化的环节进行了模块化升级,实现快速嵌入细分小众场景。场景方可即插即用,快速开业消费金融业务,标准化程度更高,可以规模化复制。

对于场景方来说,高效、灵活、全面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在促进其产品销量同时,也实现了流量变现。而且对于品钛自身来说,这种产品更轻量、标准化程度更高,SaaS平台、互联网搜索、在线广告、甚至线下商户等各种小众的垂直细分场景都可以小成本对接。

高效拓展新场景,定制简单而高效

一般来讲,非标准化的定制产品走的是深度合作路线,从少数客户赚取大额利润;而标准化产品主打合作客户的数量,通过规模化复制高度标准化的产品,快速获取市场占有率。据悉,“高效定制版方案”通过将核心功能模块化,通过微信公号、APP和二维码入口等即可快速嵌入场景方后台系统。

在如今数码3C、汽车等主流消费场景的瓜分已接近饱和的时代“高效定制版方案”更高效地向细分、小众场景下沉,线上线下场景可以同时突破,正在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品钛推出的第一项落地合作是和国际知名医疗康复品牌博动。博动集团(Permobil)成立于1967年,以智能电动轮椅、定制手动轮椅等产品著称,产品单价上万元。品钛将“高效定制版”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嵌入博动微信公号,让这家51年的线下老店,通过公众号就能实现消费金融功能。

通过灵活的模块化方案,消费金融可以实现边际成本极低的拓展,简单而高效。

金融科技To B时代,比拼综合能力

随着监管的成熟,行业玩家整体素质提升,金融科技已经进入to B时代。2017年开始,京东金融宣布的B2B2C战略、蚂蚁金服推出TechFin战略,银行金融机构也纷纷迎上,比如新网银行的“万能连接器”、百信银行的“智融OS”、浦发银行的API Bank等等都进入to B时代的赛道竞争。

品钛成立于2016年,是最早一批to B的金融科技公司。据近日品钛提交的招股书显示,截止2018年6月30日,品钛的商业机构客户达183家,金融机构客户83家,包括去哪儿、携程、中国电信翼支付、唯品会、小米、民生证券等。在为客户服务当中,品钛抓住了合作伙伴的每一步诉求,从大客户的大数据风控、用户转化,到更广泛场景方的线上获客、精准流量变现。综合、全面的混合型智能金融产品和服务竞争优势凸显,包括从技术架构、风控、营销、场景把控、线下运营等全链条,对企业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从而市场集中度也更高。

大型流量和场景一直被电商和头部公司所把持,目前已陆续进入上市收割期,互联网金融公司对3C、汽车、教育、旅游等主流场景的抢夺和瓜分竞争激烈。

新的利润空间也正在涌现:一些垂直细分场景、二线互联网流量平台想要自建消费金融业务,但又缺乏将用户金融变现的运营和风控能力,形成蓝海市场。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