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张近东连续三年建言体育发展 建议完善体育赛事版权制度专栏号

/ 科技观察线 / 2018-03-03 17:49
苏宁张近东赴两会建言献策

易体网3月3日消息,2018年全国两会将于下周召开。据新华网报道,首次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张近东,今日携4份建议赴两会建言献策。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两年关注体育发展后,今年张近东再次建议完善体育赛事版权制度。

webwxgetmsgimg.jpg

以下为张近东本届两会在体育方面的提案摘要:

随着体育不断的快速发展,在工作之余,与家人共同收看体育赛事直播,正在成为很多体育发烧友的时尚生活。张近东认为,体育赛事版权的费用虽然水涨船高,但我国体育赛事的作品属性却未能充分予以明确。例如,体育赛事直播著作权权利内容未能在《著作权法》中予以明确,体育赛事直播权利保护不足、盗播猖獗,极大损害了购买正版赛事直播权利的平台和用户合法权益,限制了体育赛事的产业增收潜力。

对此,张近东建议,应当建立体育赛事直播权利的法律保护体系,将赛事直播权利纳入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范围,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惩罚力度,以此促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这已经是张近东连续3年就体育发展提出提案或建议。2016年两会,张近东建议,加强青训体系的建设,完善校园足球比赛,全面实现青训人才和教育系统资源的有效结合。2017年两会,张近东再次建言,中超应逐步扩容,保障球员生涯发展。(图片来自网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