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数据大幅修改、保荐机构被立案调查 凯雪冷链排队一年撤回IPO专栏号

/ 挖贝 / 2018-02-24 10:30

2月22日,凯雪冷链(831463.OC)发公告表示,公司于2月14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排队时间长达一年的凯雪冷链最终选择了放弃。

和凯雪冷链一样,选择终止IPO的新三板企业不在少数。挖贝网梳理发现,光是2018年开年以来,就有10家新三板企业收到了证监会行政许可终止审查通知书,其中包括含“三类股东”的奥迪威、排队时间长达两年的湘佳牧业。

IPO后财报数据大幅修改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凯雪冷链是一家从事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商用冷柜系列产品、客车空调系列产品、冷藏车制冷机系列产品、医疗冷链系列产品、冷库系列产品等。

2016年4月,凯雪冷链进入辅导期,2017年1月22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并于同年2月8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正式成为新三板IPO排队大军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IPO审核阶段后,凯雪冷链的历年财报均有修改痕迹。

自2017年5月8日开始,凯雪冷链陆续发布了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2017年半年报的更正公告,涉及净利润、每股收益等多项财务数据。其中,2015年净利润2536.93万元被更正为2037.74万元,缩水将近20%。

曾因保荐机构被立案调查中止审查

凯雪冷链的IPO之路并不省心,除了大幅修改财报数据,还被“猪队友”中原证券给耽误了进程。

2017年11月30日,作为凯雪冷链保荐机构的中原证券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原因是其在担任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徐州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事项的财务顾问过程中,涉嫌未勤勉尽责。

有投行从业人员曾向媒体透露,此前券商被立案调查,负责的投行IPO、再融资、并购重组项目均被暂停受理。也就是说,包括凯雪冷链在内,由中原证券保荐的8个IPO项目都会受到影响。

12月27日,凯雪冷链发公告表示,收到证监会的中止审查通知书。

不过,中止审查的凯雪冷链并未重新启动自己的IPO进程。2月22日,凯雪冷链发公告表示,已于2月14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因调整上市计划,排队一年的凯雪冷链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