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过年篇:借高利贷发工资 被投企业闹翻天 分红有戏吗?专栏号

/ GPLP / 2018-02-21 21:09
月儿弯弯照九州,临近年底,各家投资机构境况也各不相同,有的巴厘岛、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满天飞,有的则是穷的揭不开锅,借高利贷发工资,度假,想都别想了。

0-0-1原创  文/王骐骥 GPLP

 

月儿弯弯照九州,临近年底,各家投资机构境况也各不相同,有的巴厘岛、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满天飞,有的则是穷的揭不开锅,借高利贷发工资,度假,想都别想了。

 

过年场景1:GP借高利贷发工资

GP投资人不是很有钱吗?

一直以来,所有人的印象都是GP非常土豪,动不动就是五星级酒店,随便投个项目都是十亿八亿,因此,有钱是他们的标签。

因此,遇到借高利贷发工资的GP,GPLP君着实震惊了。

Really?这是真的吗?

不过,这的确是真的,上午借高利贷到账,下午给员工发工资,这家GP着实牛。

 

0-0-2

 

过年场景2:被投企业闹翻天

作为GP合伙人,临近年底,A君烦恼不已。

虽然他们不缺钱发工资,募资也不愁,然而,烦恼还是少不了。

那就是他们有个被投企业闹翻天了。

原来,这是一个两人合伙创业搞的项目,两个创始合伙人谁也不服,纷纷想干掉对方,于是他们拼命的找投资人诉苦。

这让A君头疼不已。帮谁也不对,但是又是股东,A君这个年也不好过。

 

0-0-3

 

过年场景3:你家分红了吗?

辛苦忙碌了一年,临近年关,拿点奖金及分红,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然而,很多投资经理及投资总监哭了——他们不指望分红,因为很多人清楚,分红的话轮不到下面具体工作的人,那没有分红有点奖金也是可以的吧?

哎,就是这个小小愿望,让很多投资经理晕倒在厕所。

原来,由于基金早期只能依靠管理费过日子,很多项目退出都是3-5年的事情,因此,大部分基金早期只能依靠管理费,但是最关键的是这点管理费,扣除了正常开支之后,基金所剩寥寥无几。

当然,也分老板,看老板心情。

 

0-0-4

 

遇到一个土豪老板,辛苦一年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自己垫钱给你们分红。

当然,遇到一个土鳖老板,我都借高利贷发工资了,想拿奖金,边呆着去吧,给您正常发工资就不错了。

差距咋就那么大呢?GPLP君也无语了,一句话,你家分红了吗?

“年关难过年年过。”

 

                          文章来源:GPLP微信公众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