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8到Bixby中文版 为什么说2017是三星本土化的重要一年专栏号

/ 易北辰 / 2018-01-15 17:36

文/易北辰

2017年对三星中国而言,是本土化务实推进的一年。这一年5月,权桂贤上任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此后开始将三星中国的本土化推向深耕细作。而无论是S8的发布,亦或是Bixby中文版的推出,三星正以十足的诚意和深化的本土化,诠释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意。

593600023778680a606c

三星深耕中国市场本土化

2017年5月,权桂贤上任后,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强力推进三星中国的本土化进展。为此,他做出的第一项重要决定是,优化公司内部组织结构,可谓是抓住了管理和经营的关键,为三星中国本土化的深入创造了组织条件。

在此基础上,三星中国目前正在把销售的方式从过去的“Sell-in”改成“Sell-out”,权桂贤指出,“我所定义的Sell-out模式是要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去看所有的事情,要顺应市场的变化。”不难看出,与组织架构一样,销售模式的转变也是权桂贤所重视的,而在这背后,则是作为中国市场的掌舵者,权桂贤明白每一个省、每一个地区的消费者都不一样,如果三星不进行精细化管理则很难达成本土化的目标。

593900018bb1ef36483e

从S8到人工智能Bixby中文版 软硬融合的本土策略

在本土化上,很有代表性的两个案例是Galaxy S8和Bixby中文版的发布。三星根据本地消费者需求进行市场营销和产品研发,推出旗舰产品Galaxy S8,以及人工智能平台Bixby中文版。

其中,在高端市场,三星敏锐地觉察到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更注重前沿技术的实现,对此,三星Galaxy S8,通过在全视曲面屏、虹膜识别、IP68级防尘防水等创新技术上,凸显三星在软硬件方面技术优势的同时,也彰显了其对本土化的加码。

以三星推出的贴心售后服务为例,不仅显著提升了售后体验,更让中国消费者免除了购买手机的后顾之忧。具体而言,三星推出的贴心售后服务包括电池性能检测及优化、5折电池更换服务、VIP专属热线、绿色通道服务、上门回收旧机服务以及旅行相关VIP服务等等,大大降低了因突发情况造成的二次消费。此外,三星还和摩拜单车合作实现摄像头扫码解锁单车、NFC靠近单车解锁等,Samsung Pay也新增了微信、支付宝支付等接口。

可以说,通过硬件上的创新+服务的本土化,三星为S8等新款旗舰加足了本土化的马力,既让我们看到了三星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意,也体现了三星的技术优势和服务本土化的决心与力度。

而三星另一重要的本土化举措,则是Bixby中文版的发布。可以说Bixby就是一个本土化技术,因为Bixby中文版就是在中国开发的,所以Bixby中文版的诞生就是一个本土化的战略,有中国市场象征的意义。

具体来看,Bixby不仅可以简化应用操作,而且具有深度学习能力,通过和本地化应用的合作,如支付宝、百度地图、摩拜单车等,满足消费者日常生活更加便捷化的需求。可以说,从S8的本土化研发到Bixby中文版的发布,三星中国的本土化进程不断加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实现了本土化的立体生态,从硬件、软件和服务三个维度构建了本土化护城河。

593900018c1489d0cf08

新年之际回馈消费者 三星中国更是中国三星

而在新年换新之际,三星更是调整了S8的官方建议零售价,其中,64GB 的Galaxy S8(含4G+)厂商建议零售价从5688元调整为4999元;64GB的Galaxy S8+厂商建议零售价从6188元调整为5499元;128GB的Galaxy S8+厂商建议零售价从6988元调整为6299元。

可以说,通过在2017年本土化策略的变革和部署,三星正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目标,带来更具创新、实用性、更优本土化服务的旗舰产品。而此次Galaxy S8新年回馈活动,则将进一步展现三星对市场和消费者的诚意。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本土化进程的进一步加速,以及在具体的产品、服务等方面的深耕,三星在2018年的想象空间还是很大的。尽管智能手机行业竞争是胶着态势,但是三星的品牌溢价和创新能力、全产业链优势,是其他厂商所难以企及的。而当这些优势与本土化进行化学反应,所释放的能量则是不容小觑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