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WiFi新生态 | 小博无线徐放:2018带着希望向前走专栏号

/ 猛科技 / 2018-01-03 17:34
为了促进行业深度交流,推动行业新发展。中国WiFi产业联盟特组织“共话WiFi新生态”征文活动,邀请WiFi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或行业新秀共话WiFi新生态,并有机会在2018年白马...

序言:为了促进行业深度交流,推动行业新发展。中国WiFi产业联盟特组织“共话WiFi新生态”征文活动,邀请WiFi产业知名企业负责人或行业新秀共话WiFi新生态,并有机会在2018年白马湖峰会上登台“脱口秀”。

本期主讲人:徐放 小博无线 CEO

白马湖畔的欢声犹在,转眼又是一年冬。回首整个2017年,乘着线下流量的东风,携着微信公众号的余威,我们所处的WiFi圈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抬望2018,虽然困难犹在,但依然机会更多。无论向前还是向后,整个WiFi产业积蓄了几年的力量,都将会在2018年爆发,WiFi生态也将迎来更快速的发展和变化。

向后,2017年的WiFi模式已实现由线上至线下的转变。线上流量红利已经结束,而线下的流量却越来越被受到重视。天然的位置信息,天然的商业场景,天然的消费人群。他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们接受什么,需要什么?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又如何把他们留住?无论是对于传统的互联网,还是新兴的互联网+,这些都是足够多的问题,足够多的诱惑。

基于线下数据的商业模式,其为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想象空间都将会在2018年迅速落地。只有真正拥有大数据并有能力分析、挖掘的创业者,加上真正站在线下消费者角度思考的生意人,才会在WiFi向后变现的路上飞快的奔跑起来。

小博无线作为一个拥有55万+热点的全国性商业无线开发运营平台,我们一直秉承着本地为王的战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致力于夯实小生态,在提高服务商本地变现盈利的能力之余,也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一员。为了能充分的对线下消费者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我们主张提供更多的武器给本地服务商。包括为本地服务商提供如RippleOS等更为完善的固件、硬件系列产品、更多的让本地服务商拥有全面服务本地商家的能力,真正站在线下消费者一边思考问题。此外,近年来公共场所WiFi无线上网服务迅速发展,但有些上网场所的网络安全机制不健全、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缺失。针对此情况,小博无线所有产品设备均已通过公安部相关安全检测,并获得公安部安全产品销售许可证,从根本上解决了本地服务商的顾虑。而在未来,WiFi安全审计的考核工作也将更加深入,更加严格。

向前,新零售、新餐饮都已经逐一落地。互联网发展至今,已然成为新时代的传统行业。回顾之前,我们所做的工作都是围绕商业场所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建设而进行。而今,互联网作为一种“工具”,加之各行各业日渐蓬勃的发展,2018年,我们要开始从基础设施的建设者,真正变身为商家信息化的服务者。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物联网工具,大数据等工具,以WiFi为载体,为商家赋能,为场景赋能,真正有效地去提升商家的获客能力和内部运营效率。

纵观市场,无论是诸如小博无线覆盖比较多的泛餐饮,商业零售,休闲娱乐场所,还是其它更为专业的厂区如办公、大交通等多种多样的市场,从基础设置到业务系统,从工程建设到应用运营,前向收费的道路与方向,也将越来越清晰的呈现在诸位眼前。在未来,小博无线也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用户体验与生活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无处不在的优质安全WiFi网络,为商家提供智能化的服务平台,打造商业新零售全新生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