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世界杯版权转手后 乐视总部大厦或将加入甩卖阵营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2-02 08:55
都是缺钱惹的祸。

易体网12月1日消息,继乐视体育近日转手出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版权后,乐视出售总部大楼的消息不胫而走。

据了解,乐视总部大楼位于四环边朝阳公园桥东,面积达两万平米,售价14亿,而乐视大厦正是乐视总部所在地。不难看出,乐视近日多项举动还是一如既往的资金问题所致。因为信用严重透支和投资人的谨慎态度,乐视汽车融资进展非常不顺利,导致所有事情都处于停滞状态。目前乐视汽车国内员工已大幅缩减,前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也已出走。

乐视大厦

而本次总部大楼的出售也显然比想象中艰难了很多,因为此前作为乐视融资渠道中的一环,乐视大厦曾为乐视系列基金做过抵押。知情人士分析认为,乐视总部大厦属于乐视控股的资产,产权并不在上市公司这边。所以此番直接通过委托房地产中介的方式出售,完全是在处理不良资产的方式,并且一时无人敢出手接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乐视生态系统的总欠款额度超过200亿元,刚刚在俄罗斯世界杯版权的易主中亏损高达4000万美元,而版权与固定资产的甩卖对当前欠款来说也是杯水车薪。

过去一年,乐视一直处在风口浪尖,风暴后的余震一直持续至今,作为生态七子之一的乐视体育,同样未能幸免于难。短时间内相继失去了亚冠、世预赛、中超、英超、ATP和F1等多项顶级赛事的版权,同时关于拖欠版权费的新闻和诉讼,也是层出不穷。

不久前,五星体育才一纸诉状与乐视对簿公堂,表示在2014年4月15日先后签订WTA和斯诺克的授权协议后,乐视网和乐视体育共同享有了协议的全部权益,并应支付750万元版权费。乐视网和乐视体育仍有100万未支付,且多次催告无果,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易体网/ 张婷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