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下放发展联盟,WHAT?发展联盟为何物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11-11 03:20
从NBDL发展联盟看到美国体育的强大

周琦2.jpg

易体网11月10日消息,日前火箭官方宣布,周琦被下放到下属发展联盟球队奥格兰山谷毒蛇队。随后,周琦便在毒蛇队与鹿群队中狂砍15分4篮板3助攻,效率值高达+10,可惜的是毒蛇队以113-115被鹿群队绝杀。这也是周琦在发展联盟的首秀,很多人表示比较好奇,发展联盟到底是什么?

发展联盟.jpg

NBA发展联盟是NBA的二级联盟,简称NBDL,于2001年建立,初期只有8支球队,本赛季已经有26支球队。或许再过几年,NBA每支球队都会有自己的二级球队,作为后备人才培训基地。

另外,NBDL的经营模式跟NBA其实完全一样,选秀,季前赛,常规赛,全明星,季后赛应有尽有。而且NBDL的球员可以随时被NBA母队召回,获得百万年薪的机会。

海耶斯.jpg

NBDL每个球队只有7到 8个球员。这些球员分两种,一种是跟NBA母队有合同在身的球员,他们有的是太年轻需要多打比赛锻炼自己,有的是大病初愈需要找个强度小的比赛找回状态,代表人物有本赛季的周琦和马刺队的帕克。目前的NBA有将近1/3的球员都与NBDL有关系,可见NBDL对于NBA的重要性。

不过还有另一类球员,由于天赋不够被NBA淘汰的球员。他们为了梦想,选择在NBDL这个年薪不到3万美金的地方继续去拼搏。

查克海耶斯便是一个励志的典范。2005年选秀大会,海耶斯遗憾没有被选中。火箭队虽然之后给他一个10天短合同,征战季前赛,可是他糟糕的表现没有得到火箭的青睐。

随后,他参加NBDL选秀,被雷鸟队以第六顺位选中。在发展联盟,海耶斯非常努力,场均13个篮板,领衔联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6年火箭遭遇伤病潮,火箭想起了海耶斯,看到他在NBDL的优异表现,决定给个10天合同。海耶斯最终抓住了机会,在首场比赛砍下12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并帮助球队拿下比赛。

之后火箭与海耶斯签了一份价值23万美元的余下赛季合同。2007年,海耶斯已成为火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加上有姚明这个队友,中国球迷称他为“海爷”。海耶斯的梦想实现了。2007年夏天,火箭给了海耶斯4年800万的合同2011年,国王给了海耶斯4年2230万的高额合同,海耶斯也在篮球路上走上巅峰!2016年,海耶斯宣布退役,现在是火箭队的球探,成为NBDL的一个传奇。

冲突.jpg

不只是美国,中国其实也有次级联赛,那就是NBL。NBL是我国篮球届首个管办分离的联赛。不过这项赛事目前在国内任重而道远。今年夏天曾差点因为融资问题没有举办;半决赛也是雪上加霜;还发生了河南赊店老酒与广西威壮发生了群体冲突,之后中国篮协就此事也开出了天价罚单。

行业人士对此表示,中国的职业联赛跟NBA、NBDL差距仍然很大,未来中国的篮球联赛也面临着许多改革!(易体网/ 球弟)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