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副市长现身贝贝·2017中国母婴峰会,这几句话让整个母婴圈都激动了专栏

/ 老胡说科技 / 2017-09-26 19:56
新母婴生态为共享经济提供了新的发展样本,跨境电商又为新母婴生态带来了优势。

9月25日,贝贝·2017中国母婴峰会在杭州举行。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出席峰会并致开幕词。

谢双成表示,大数据为母婴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母婴产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在当前消费升级、需求多元的互联网时代,构建大数据时代良性母婴生态尤为关键,“大家要顺应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运用大数据思维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实现新母婴时代发展的格局。”

同时,在谢双成看来,新母婴生态为共享经济提供了新的发展样本。他认为“共享”是新母婴生态的重要特征,新母婴生态的构建将打破边界和营销渠道的阻隔,有利于线上线下渠道资源整合、数据打通,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和更完备的体验服务。“实现共享发展的母婴生态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得以走向前台,为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创造更好的机会和途径,为更多的中国制造提供舞台。”谢双成说。

与此同时,谢双成认为跨境电子商务为新母婴生态带来了新的优势。他表示,从杭州综试区实践来看,跨境电子商务使大量中小企业得以走向前台,摆脱对大企业、大品牌的依赖,从而掌握销售渠道,树立自主品牌,为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创造了更好的机会和途径,正在形成“互联网+跨境贸易+中国制造”的竞争新优势。

最后,谢双成表示,杭州市中国母婴产业之都,拥有贝贝网等细分市场类的垂直电商龙头以及优秀本土制造企业,他呼吁企业家一同致力于大数据时代新母婴生态的建设。

以下为谢双成副市长讲话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金秋九月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钱塘江畔,与各位交流探讨中国母婴行业发展趋势,共谋大数据时代新母婴生态的合作与发展。中国母婴峰会已经在杭州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行业中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次峰会。今年的峰会主题是“新母婴、新生态”,并邀请全球知名母婴品牌企业家、专家学者一同关注和研究母婴行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首先,我谨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下面,我主要围绕“打造大数据时代新母婴生态“的主题谈几点想法,与大家一起分享,共同探讨。

一、大数据为母婴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母婴产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当前消费升级、需求多元的互联网时代,构建大数据时代良性母婴生态尤为关键。当前,母婴市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变化,80后、90后为主的人群是母婴消费的主力,也是母婴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他们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专业化、个性化,如何以科技变革、社群思维为抓手,打破边界,重构新母婴生态,实现用户体验与运营效率的平衡,从而更好的服务消费者,是行业继续思考的话题。

大家要顺应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运用大数据思维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实现新母婴时代发展的格局。

二、新母婴生态为共享经济提供了新的发展样本

新母婴生态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共享”,在互联网时代融合发展、共享发展越来越成为主流,新母婴生态的构建将打破边界和营销渠道的阻隔,有利于线上线下渠道资源整合、数据打通,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和更完备的体验服务。

母婴企业将从“大生产+大零售+大渠道+大品牌+大物流+大工业”时代商业法则向多元化生产模式转变,流量分享、消费场景共享、产品共建,将为日趋个性化的用户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消费体验。实现共享发展的母婴生态将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得以走向前台,为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创造更好的机会和途径,为更多的中国制造提供舞台。

三、跨境电子商务为新母婴生态带来了新的优势

杭州作为国家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一直积极推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着力破解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引领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积极鼓励本土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将优质商品卖到全球,通过互联网,国外消费者可以直接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下单、支付,并通过国际物流收获中间成本直接让利给消费者。从杭州综试区实践来看,跨境电子商务使大量中小企业得以走向前台,摆脱对大企业、大品牌的依赖,从而掌握销售渠道,树立自主品牌,为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创造了更好的机会和途径,正在形成“互联网+跨境贸易+中国制造”的竞争新优势。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杭州是跨境电子商务的风水宝地,拥有众多知名的电商产业集群,杭州也是中国母婴产业之都,拥有贝贝网等细分市场类的垂直电商龙头以及众多的优秀本土制造企业。接下来杭州将与各市场主体一起共创电商产业发展新机遇、新梦想,非常欢迎各位企业家能够来杭州综试区创新创业、大显身手,我们将充分尊重企业的创造精神、企业家创业精神,强化制度供给、优化公共服务,与诸位携手合作,一同致力于大数据时代新母婴生态的建设。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佳节,在此祝福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发达、谢谢大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