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日报:杠上苹果ARkit,谷歌发布ARCore开发工具专栏

/ VR日报 / 2017-08-31 09:35
VR日报帮您搜罗当天最Hot新闻,您关注的热门资讯,精彩观点尽在VR日报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1.谷歌发布ARCore开发者工具:安卓用户可以安心了

谷歌今天推出了一款名为ARCore的新型软件开发工具包,为现有和未来的安卓手机带来增强的现实功能。最重要的是,开发者已经可以开始尝试使用这款开发工具包。谷歌的ARCore从2014年以来的Tango身上吸取了大量的经验教训,其无需额外的硬件,支持Java/OpenGL,Unity和Unreal。另外,如果你拥有一台运行7.0 Nougat或以上的Pixel或三星S8手机,你的设备从今天开始就已经准备好拥抱ARCore了

2.玩爆3A射击游戏,MVR Ascend头显可兼容XBOX和PS平台

r2.jpg

MVR Global最近冒险研发了一款针对中档VR市场的头显,为此事VRFocus对该公司的总经理Sachin Patel进行了采访。通过MVR Ascend,您可以玩到PlayStation 4和Xbox One中任何您喜欢的第一人称视角(FPS)AAA级游戏。他们设计了一个传感器,它可以模拟Xbox One或PlayStation 4控制器上的右摇杆,所以该传感器将替代“头部外观”动作(左右看的动作)。

3.Facebook拓展Techstart计划,为美国阿肯色州所有高中提供VR教育

r3.jpg

在与Facebook开展了头一类的合作后,美国阿肯色州政府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他们正在扩大这家科技巨头的Techstart计划,把虚拟现实教育纳入该州的每所公立高中。Facebook向约250所阿肯色州高中捐赠了VR课件包,特别是针对来自低收入家庭,教育合作项目和STEM教育中心的学生。套件包括VR规格PC,摄像头和Oculus Rift头显。

4.英特尔发布新视觉处理单元,将大大降低AR-VR头显功耗

r4.jpg

英特尔日前发布了Movidius Myriad X视觉处理单元(VPU),其声称这是首个配备了专用Neural Compute Engine(神经计算引擎)的视觉处理单元,可以将低功耗的高端人机智能计算能力提供给边缘设备。该芯片旨在成为无人机,智能相机,安全系统,VR/AR头显,360度摄像机和相关产品等设备中的视觉和人工智能应用的高效解决方案。

5.移动VR也能玩Steam?蔡司发布VR ONE Connect

r5.jpg

蔡司于今天正式发布了ZEISS VR ONE Connect,把移动VR头显中的智能手机连接至游戏PC,允许用户连接和开玩SteamVR上的游戏。用户需要一台智能手机(iOS或安卓),VR规格PC和一款移动VR头显。把智能手机插入至ZEISS VR ONE Plus头显或其他移动VR头显,然后通过一条USB数据线将智能手机连接至VR规格电脑,这将允许用户访问SteamVR平台上的游戏和其他内容。

6.暴风魔镜公布半年财报:VR头显截止至今卖了350万台

r6.jpg

暴风表示,暴风魔镜产品销量上半年同比增长46.08%左右,为淘宝VR品类热搜词,并且成为京东平台搜索唯一推荐品牌,产品知名度及关注度不断提高。暴风魔镜是一款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VR头显,第一代产品最初于2014年9月1日发布。暴风集团上半年财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为8.2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7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6.64%。

7.爱荷华州立大学引入VR眼动追踪,检测运动员脑震荡迹象

r7.jpg

EyeSink由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神经科技公司SyncThink研发,这种便携式VR头显内置了眼动追踪技术,可以在不到一分钟内检测和识别脑震荡的迹象。这款设备可以测量眼睛运动损伤和前庭功能缺失(最近脑震荡的常见症状),其快速检测任何创伤的能力使EysSink成为医护人员在场边使用的完美工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已经看到了这项科技的前景,并已经宣布计划要把VR集成到他们的体育项目中。

作者:VR日报,微信搜索公众号“VR日报”,微博@VR日报网,转载请注明版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