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与赞助商花式互虐 双重无奈背后谁之过错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29 09:08
七夕最强相爱相杀,花式互虐。

一年一度的谁家男朋友有钱大赛今天上演,很多人吐槽自己的朋友圈一半在秀恩爱,一半在忧伤,中间还夹杂着几个坚强卖月饼的。但除了七夕,今天还是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首日,将体育迷的悲伤指数降低了许多。

 

昨天的开幕式上,孙杨、张继科、朱婷悉数作为代表团旗手亮相,引来大批迷妹迷弟的欢呼。但也有很多细心网友发现,虽然他们无一例外的穿着红色队服,但衣服上的赞助商logo却不尽相同,一些运动员的服装还别出心裁的做了小加工,而这背后或是赞助商与运动员的双重无奈。

 

当个人赞助商与团队赞助商冲突时,运动员们又是如何应对的呢,这样的互相伤害到底动了谁的奶酪又长了谁的威风。

 

郭艾伦之赞助商与运动员互相伤害初级版——后期加工挡住你

 

作为辽宁代表团旗手,郭艾伦身着成套蓝白两色长衣长裤运动服,与其他人不太相同。据了解这是专门为他量身定制的衣服,不过上面的赞助商乔丹(中国)的logo也是非常抢眼,作为辽宁代表团的赞助商乔丹(中国)出现本无可厚非,但尴尬的是郭艾伦的个人赞助商却是与乔丹(中国)打了将近5年官司的美国乔丹(Jordan)品牌。今年5月10日,Jordan品牌正式宣布与郭艾伦签约,这也是Jordan品牌有史以来签约的第一位中国乃至亚洲的运动员。


运动员与赞助商花式互虐   双重无奈背后谁之过错

 

郭艾伦在开幕式上虽没像孙杨那样直接将logo遮挡,但在开幕式之后,发微博时将乔丹(中国)的logo进行了巧妙的遮挡,众多网友纷纷大呼可爱,但也有人表示这么一遮挡却更加勾起了好奇心,想知道到底遮挡了什么。

 

孙杨之赞助商与运动员互相伤害加强版——就拿国旗挡住你

 

人气爆棚的大白杨前不久以3分41秒38获得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成就世锦赛该项目的三连冠。但其实在上届全运会,孙杨就取得了5金1铜的佳绩。本届全运会,孙杨报了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4x100自接力、4x100混接力、4x200自接力七个项目。在游泳全部8天的比赛中,孙杨只有一天没有比赛,堪称劳模。


运动员与赞助商花式互虐   双重无奈背后谁之过错

 

昨天的开幕式上,孙杨担任浙江代表团的旗手,一出场便成焦点,但与其他运动员不同的是,孙杨用国旗挡住了浙江省代表团赞助商的logo,因为其个人赞助商是361°,作为最良心的代言人,孙杨非常在乎自己赞助商的利益,在奥运会期间,孙杨除了领奖时身着代表团赞助的安踏运动服,其余时间都穿着361°的衣服。找到如此有影响力还尽心的代言人,不知道361°会不会偷着乐。

 

丁俊晖之赞助商与运动员互相伤害升级版——赛后表示气愤无比


运动员与赞助商花式互虐   双重无奈背后谁之过错

 

今年3月,丁俊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由于身上的赞助LOGO与赛事赞助商发生冲突,丁俊晖被拒绝入场,双方交涉一番也没能在当时达成一致,结果就是丁俊晖在未登场时就已经0-1“丢掉”一局。丁俊晖个人赞助为商恒大金服,而赛事赞助商为北京银行,丁俊晖与世界台联双方各执一词,最后交涉无果,丁俊晖不得不去掉个人赞助商logo继续比赛。

 

易建联之赞助商与运动员互相伤害终结版——比赛途中脱掉你

 

CBA不完善的制度让球员脚上的那双鞋一直争纷不断,去年易建联拖鞋风波将矛盾再次激化,易建联在比赛过程中脱掉主赞助商指定的球鞋,下场换上自己的鞋,准备上场比赛时受到了阻挠,但随后经过一番交涉后,易建联还是穿着自己的鞋上场了。


运动员与赞助商花式互虐   双重无奈背后谁之过错

 

整个事件看起来最躺枪的当属赞助商李宁了,花费了20亿天价,却要面对被冷落的境地。虽然争分不断,但不久前李宁还是与CBA完成了续约,为了防止纷争出现,CBA出台了相关保护赞助商利益的政策,不知道这场相爱相杀的故事能否就此终结。

 

赞助商之争最后花絮——C罗: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

 

赞助商押宝运动员或赛事,必须支付高额费用,同时运动员也要履行相应责任。但归根结底运动员与赞助商之争背后是各家品牌的相互竞争,一位有巨大影响力的运动员往往会成为各家品牌争相追逐的目标,而当今足坛无人能及的C罗便是之一。

 

耐克的一份合同也是对其职业生涯的肯定,就在皇马卫冕欧冠冠军后,耐克第一时间推出了C罗主题的励志海报,没想到却闹出了些小尴尬。

 

少年时期C罗的照片,底部是耐克的标志,并配以显眼的字体写着“这个小男孩坚信”。其广告语也颇具情怀,“没人相信一个马德拉小男孩能成就非凡,除了他自己”。


运动员与赞助商花式互虐   双重无奈背后谁之过错


 

运动员与赞助商花式互虐   双重无奈背后谁之过错

 

但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没有什么能逃出网友的眼睛,原来这张照片的原图上C罗所穿的外套是其竞争对手阿迪达斯的,为竞争对手做了广告的耐克也是哑巴吃了黄连有苦说不出,然而脑洞大开的网友更是神补刀,将广告词改成了,“没人相信一个穿着阿迪达斯的马德拉小男孩能成就非凡,除了后来选择耐克的他自己”。(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