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天堂股价从涨停到跌停 新三板需要二次创业专栏

/ 挖贝 / 2017-08-23 14:57

硅谷天堂(833044)股价今天玩了一把“过山车”,从涨停到跌停。自然人徐子涵以涨停价格卖出股份给自己持股公司,跌停的买卖双方是谁还不得而知。背后起因更是谜一样。

近3年来,新三板快速发展,在中国资本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目前,新三板的困境,需要顶层设计,进行二次创业,系统解决市场难题尤为重要。

硅谷天堂股价“过山车”

从公开资料和股转系统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硅谷天堂只有3笔交易,其中一笔是涨停价成交,一笔以跌停价成交。今天上午9:40徐子涵在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将34.8万,以9.54元的卖给北京先宸道正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先宸道正同样是在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完成接盘的。9:55,硅谷天堂以2.39元价格成交4.1万,14:37,硅谷天堂股价回到2.6元,成交只有1000股。

为了防止乌龙指和1分钱交易,今年3月25日,全国股转公司颁布了新三板股票交易新规,对协议转让设置了涨跌幅限制。根据新规,新三板协议股票交易也有了100%的涨停板和50%的跌停板。

硅谷天堂是一家新三板基础层、交易方式是协议转让。8月21日,硅谷天堂的收盘价为4.77元。9.54元价格恰巧是涨停价,2.39元正好是跌停价。股转公司交易信息显示,9,54元的交易双方是徐子涵和北京先宸道正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挖贝网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中国企业北京先宸道正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只有两位股东,徐子涵、刘洪伟。持股情况目前不明确?

徐子涵为什么要高价卖给自己持股的公司,真实原因还不太清楚。

股价的激烈波动,硅谷天堂的总市值也瞬间变动超过3百亿。按照9.54元价格计算,公司估值达到422亿,按照2.39元价格计算,公司估值仅为106亿。

新三板需要二次创业

推出精选层、IPO放行三类股东,目前是新三板最受关注的话题,业界都非常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激活市场。某券商新三板负责人对挖贝网表示,新三板需要的是二次创业,进行顶层设计,改变目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局面。

目前,交易不活跃、融资难、退出难、投资者门槛高等,已经成为阻碍新三板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市场各参与方也在呼吁重视此类问题。

该人士称,解决上述问题急迫性并不强,设计一套制度,让市场参与方都有合理的利润,而不是成为新的割韭菜场所,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硅谷天堂今天交易方,明显是在钻制度的漏洞,虽然还不了解此次交易背后的目的,但对市场的公正性具有巨大伤害性。如果放在A股,今天被割韭菜的股民不会是少数。

新三板的股票股价变动过大,已经成为新三板顽疾。一旦急推各种政策红利,交易活跃度加大,A股市场上“清仓式减持”很难避免,到头来被割韭菜还是散户。

“新三板是资本市场改革的希望,既不照搬国外的制度,也不要照搬A股制度。建立完善的退市制度和投资者赔偿制度,对新三板来说意义更大。”上述人士称,新三板到了二次创业的时点,需要拿出一套,让企业融资相对容易、投资者退出渠道通畅、信息透明、投资者保护制度健全的方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