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自救行动再添力 裁员之后盯上亚马逊直销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6-26 15:56
唯有改变,才能更好前行。

Nike最近一直动作不断,虽然顶着“全球最具价值时尚类品牌”、“全球最大运动服饰制造商”的头衔,但在连续下滑的业绩和被对手赶超的现实面前,Nike也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继先前裁员、停产之后,Nike又开始在亚马逊的网站上进行直销。高盛银行表示,Nike此举在美国的销售额能够增长3~5亿美元,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额能够增加1%。但同时,运动产品的实体零售商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


Nike自救行动再添力   裁员之后盯上亚马逊直销

 

根据Nike名为“Consumer Direct Offense”的计划,将精简2%的员工和25%的鞋款,也就意味着Nike1400名员工将被砍掉。另外,旗下业务部门也将由6个减为4个,分别是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大中华区;亚太和拉美区,其大本营北美和势头很猛的大中华区,成为仅有的两个没有被调整的区域。未来业务也将集中在10个国家12个主要城市,中国的北京、上海两座城市在列。

 

在过去的整个2016年,NIKE经历了连续12个月、超过30%的股价下跌,其劲敌adidas也已经占据了球鞋类市场45%的份额。并且在各家品牌都寄予厚望的中国市场,,NIKE的营收增速已连续6个季度放缓,对手adidas在中国区内2016年营收29.44亿欧元,同比增长28%,增速远远超过NIKE。加之Under Armour、Skechers、Puma等品牌的强势崛起,行业老大Nike高枕无忧的时代已经过去。

 

面对消费市场的转变和受众群体的日益年轻化,阿迪达斯早一步转型,开辟出专门针对年轻人的休闲时尚系列,邀请有号召力的当红小鲜肉和花旦代言,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往往同款产品一上架便售空。


Nike自救行动再添力   裁员之后盯上亚马逊直销

 

一向标榜专注体育营销的耐克在年初也显现出一丝娱乐化的迹象,再到近日裁员与入驻亚马逊网站,Nike的转变是多方面的。在3D打印技术、高智能机器人科技造鞋的大趋势下,裁员瘦身能省去巨额的人工成本,Nike集团总裁爱德华兹(TrevorEdwards)表示:“裁员组织调整是为了使公司迈向最终目标─透过更多(与客户)的直接连结并以更快速的方式来传递创新。”


与亚马逊的合作也能够帮助Nike减少通过第三方零售商出售的折扣产品,同时通过电商渠道出售更多的全价产品。高盛分析师Lindsay Drucker Mann表示:“本次合作将Nike直接曝光于一个庞大的、快速增长的分销渠道,同时有助于改善品牌形象,帮助千禧一代购物者更便捷的购买其产品”。(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