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客厅争夺战愈演愈烈 占据先天优势的风行电视能否扛稳大旗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6-21 10:44
2017年是TV互联网时代的爆发元年,风行只在对的时间用对的方式配套正确的资源做对的事情。

2017年已经过去一半,多家互联网企业和传统电视厂商纷纷推出新品,今年的“客厅”之战似乎比往年要更猛烈一些。随着互联网的演进,电视先后经历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TV互联网三个阶段。PC互联网的逐渐式微,使得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达到顶点,以大屏为核心的TV互联网时代正将成为时代的“新宠”。

 

而站在TV互联网时代的风口浪尖,作为互联网电视品牌中唯一一个具有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品牌,风行互联网电视无疑是拿到了最好的一手牌,但是面临行业快速崛起的风行电视能否扛稳大旗,在市场竞争的长跑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科技观察线有幸采访到风行多媒体CEO周坤,“2017年是TV互联网时代的爆发元年,风行只在对的时间用对的方式配套正确的资源做对的事情。”

 

布局IP矩阵  借助差异化内容开辟新天地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电视的疯狂快速发展,产品硬件的同质化现象愈发严重,创新能力不足的缺点被进一步扩大。“内容一直是消费者购买彩电的核心动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周坤表示。

 

目前,风行互联网电视承接了SMG集团旗下东方卫视、东方明珠(百视通)两大平台的优质内容,在内容上形成了行业内独树一帜的品牌。

 

与此同时,风行电视借还助于SMG集团的强大内容制作能力,通过多种形式的版权运作,在垂直领域持续发力,掌控了一大批优质内容资源,形成了电视端最强大的IP矩阵。

 

占据先天“背景”优势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有工厂的互联网电视品牌,风行电视背靠业界最大的电视ODM厂商兆驰股份,具有先天的产品品质和供应链整合的巨大优势。2016年年底,随着面板涨价、短缺,不少厂家陷入了缺货的泥坑。拥有工厂的风行互联网电视,成功克服缺货的困扰,得以兆驰强大的硬件制造能力、深厚的产业链背景,为风行电视提供了制造保障、品质保障、产业链保障。

 

“我们每年有三千万的智能电视OTT的用户,这些量会支撑成本优势。这就是有自己工厂的价值所在。我们每年有几百万台的电视机的产能,这个产能会在供应链上给我们极大的支持,不会面临缺货的难题” 周坤面对记者的疑问时表示。

 

同时,作为兆驰转型互联网+实业的最重要抓手,风行互联网电视的成败也决定了兆驰转型的成败。兆驰股份董事长顾伟也曾表示,2016年兆驰股份增发成功,募集了近25亿资金。这部分资金,全部投入到了风行互联网电视,为风行互联网电视的发展和布局保驾护航。

 

上下游齐头并进  厚积而薄发

 

2017年,风行电视将实现品牌的全方位升级。预计在风行互联网电视将投入3亿重金,实现高空、地面结合,全方位的品牌曝光。在电视喜剧节目方面,赞助了东方卫视的《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笑声传奇》、《今夜百乐门》和《笑傲江湖-红鼻子之战》全年综艺节目,加大品牌推广力度。

 

除此之外,风行互联网电视在全国79个城市的高铁站17块超大屏投放广告,覆盖10亿人次,并打造1500家县城旗舰店、5000家乡镇体验店。投放覆盖三、四级市场20万平方米墙体户外广告,实现全方位品牌大曝光。

 

线上线下也不甘落后,目前已经登录国美、天猫、京东等超级连锁,线下则在三四五级市场实现全面渗透。采取从三四五级比较容易切入的方向,逐步往一二级市场前进。“截止目前,风行互联网电视线下共有15000个经销商,风行将在2017年将这个数字扩大到20000个。” 周坤最后分享了风行电视的最新进展。

 

在互联网时代,所有的互联网品牌都有机会成功,主要取决于资源的整合能力,以及主体资源的竞争力。但是TV互联网的时代,想要站稳脚跟居于行业第一还需要更多的努力,要走的路也会很长,风行电视也是一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