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ACFUN等被要求关停视听节目服务专栏

/ 张康康 / 2017-06-26 16:00
北京时间6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称,针对“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

北京时间6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通知称,针对“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近日发函责成属地管理部门,按照《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第56号令)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关停上述网站上的视听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近日,新浪微博、AcFun也纷纷给出了回应。

AcFun发表声明,AcFun弹幕视频网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严格加强视听节目的管理,全面展开网站内部整改,进一步规范视频服务,努力为广大用户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

新浪微博也针对广电总局的通知给出了回应。新浪微博在回应中称,按照《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第56号令),只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微博用户,才能上传视听节目,没有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用户,不能上传视听节目。微博用户上传非节目类视频不受影响。

此次的严格整治,也将直接影响到它们的商业化道路。

在直播、短视频风靡的时候,大家为了博眼球引流、商业变现,往往会选择一些擦边球、低俗的内容,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伤害平台的行为。现在直播、短视频平台想要更吸引或留住观众、商业变现,其实大可以从形式上做创新,比如一家专注于消费级视频大流量场景的AI科技公司Video++,为国内很多的视频平台、直播平台提供了新的变现形式,比如在视频或直播中添加云链、云图、卡牌、投票、抽奖、Magic in等多种品牌曝光和商品导购的广告形式,保证品牌的高强度高互动的曝光。

虽说这次广电总局是为了整治整个网络环境发声明关停无牌平台的视听服务,可是那些优质国外视频资源也要同时受牵连了,小编表示还是有点不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79/thumb_80_80_37.jpg

张康康

张康康,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应用专业。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