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蒂股份IPO过会 发审会询问三大问题专栏

/ 挖贝 / 2017-05-13 11:18
佩蒂股份(832362)主要从事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6年,公司营收5.51亿元,同比增长10.69%;净利润为8036.61万元,同比增长38.05%。

640chongwu

挖贝网讯 5月11日,近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了佩蒂股份创业板上市的首发申请,并公开发审会议上提出询问的三大问题。

资料显示,佩蒂股份(832362)主要从事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6年,公司营收5.51亿元,同比增长10.69%;净利润为8036.61万元,同比增长38.05%。

以下是发审会询问的主要内容:

1、要求佩蒂股份代表人说明公司生产宠物食品是否属于饲料、是否需取得饲料生产许可,如不属于请说明依据

发审会要求佩蒂股份代表人说明公司生产宠物食品是否属于饲料、是否需取得饲料生产许可,如不属于请说明依据。

同时,发行人子公司江苏康贝原持有江苏省农委2010年5月颁发的《饲料生产企业审查合格证》,说明江苏康贝原持有的《饲料生产企业审查合格证》项下生产的饲料内容,此后未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饲料生产许可的原因。发审委要求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及结论。

2、要求佩蒂股份针对向个人供应商采购湿牛皮事宜进行解释,并请保荐代表人对公司向个人采购的内部控制发表核查意见。

发审委要求佩蒂股份代表说明四个问题:(1)向个人收购湿牛皮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的流程、比例,是否存在跨区域收购未能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的情况;(2)向个人收购的湿牛皮存货入账依据、验收过程;(3)向个人支付货款的内控流程、支付方式、是否有现金付款或个人卡支付情况;(4)个人供应商的核查情况,个人供应商所售湿牛皮的来源,如果是个人外购再出售,是否符合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的相关规定,同时说明个人供应商购销差价情况及其利润空间。

3、要求佩蒂股份说明出口业务中应收账款逐年增大的原因,并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佩蒂股份的产品销售以出口为主,2016年12月31日前五名应收账款合计为11,443.42万元,占比为93.77%。发审委要求佩蒂股份进一步说明三个问题:(1)2016年度与上述前五名客户的货款结算方式以及出口业务中应收账款逐年增大的原因;(2)截止目前结算方式是否发生变化;(3)有何内控措施能够保证外销业务应收账款的安全回收。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