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共享充电宝真成了 给王思聪吃“翔”支几招!专栏

/ 杨剑 / 2017-05-13 11:38
如果共享充电宝真成功了,王思聪真的能实现诺言去吃“翔”么?我觉得如果是大家想的那种“翔”,王校长肯定不会干的,所以我觉得他可能会找几种替代品,既能不丢面子实现诺...

 

王思聪

 

王思聪

最近,王思聪怒怼聚美陈欧又上了头条,起因是聚美3亿元收购共享充电宝企业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的60%股权,而王思聪则在朋友圈发信息称:“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立帖为证。” 

 

我们暂且不论共享充电宝是否能成,但据公开数据统计,今年3月31日以来,共享充电宝行业宣布获得融资的有Hi电、来电、街电、小电等。40天时间,11笔融资,近35家机构入局,融资金额约为12亿元人民币。这么多投资机构看好,看来至少共享充电宝还真有那么一点可能成功。 

可如果共享充电宝真成功了,王思聪真的能实现诺言去吃“翔”么?我觉得如果是大家想的那种“翔”,王校长肯定不会干的,所以我觉得他可能会找几种替代品,既能不丢面子实现诺言,还不用太过委屈自己。 

不过,在说之前,我们首先要把“翔”的定义搞清楚,据百度百科,翔在网络用语中作为“屎”的代称。起因是一名叫“军神李翔”的网友曾在贴吧里舌战群雄三天三夜,最后丢下一句,“我他妈就是一坨屎”,于是,“翔”就成了“屎”的代名词。所以,以此理解,“翔”的指代并非单指人屎,主要是类似人屎的排泄物即可,那我们开始盘点下吧; 

一其实就算真是人屎,也有高级的,据网络传言(笔者暂时无法确认真假),在日本,最贵的菜肴居然是吃屎?听当地人介绍:这味菜需要在熟人介绍下,半年前预约,才能享用到的。先让客人在一群女生中选定一个,然后和她签约,定好屎的味道(例如哈密瓜、榴莲、番茄)。这个被选定的女生将在头2个月内只吃青菜,别的都不吃;2个月后就开始吃合约上的味道,例如哈密瓜味,就一日三餐都吃哈密瓜,别的都不吃。半年后,就在一个很高级的房间里,放上一张大圆桌,圆桌上放着张凳子,凳子中间有个窟窿,凳子下面放个碟子,女生就坐在凳子上,客人坐在桌子旁。当女生第一时间把屎拉出,掉到碟上时,客人就拿个汤匙开始享用了。这么一餐“饭”,需要的费用是500万日币,差不多等于50万人民币;另一个说法是在某些日本餐馆中经常“豢养”着一些十二、三岁月经初潮的女孩子,让她们好吃好喝,精心调理;每天取其新鲜大便,首先凉晒去其异味,然后放入各种调料腌制,经上述两道工序后,此大便已非彼大便也。 

当然,考虑到国人对于日本的情绪,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再加上这玩意真的口味太重,所以王思聪估计也不会选。 

二 第二个选择很多人也许都听说过,就是“猫屎咖啡”。此物产于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之一,每磅的价格高达几百美元,它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别有一番滋味,成为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 

据说,这是18 世纪初,荷兰人在印尼殖民地苏门答腊和爪哇岛一带建立了咖啡种植园,并且禁止当地人采撷和食用自己种植的咖啡果子。印尼当地人无意中发现麝香猫爱吃这些咖啡果子,并且会在拉大便的时候把豆子原封不动的排出来。麝香猫只会挑最熟最甜的咖啡豆食用,这本身就是一种自然筛选,其次,当地人发现这些豆子经过猫咪胃的发酵,产出的咖啡比普通的更好喝了。香醇可口的猫屎咖啡渐渐声名远扬。 

当然由于价格昂贵,这种咖啡的假货也不少,不过相信按照王思聪的财力,买点猫屎咖啡豆吃吃,也不算啥问题。高雅、能实现诺言,最重要的是还能炫耀财力,所以,这种应该是王校长比较好的一种选择。 

三黑色象牙咖啡(Black Ivory Coffee),又名象粪咖啡,是用泰国象消化并排泄出的咖啡豆磨制的咖啡,生产于金三角亚洲象基地。大象体内的酶在消化过程中分解豆中的蛋白质,因而使之几乎没有普通咖啡的苦味。黑色象牙咖啡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每公斤售价高达新台币3.3万元(约合人民币6747元),甚至超过了“猫屎咖啡”。咖啡入口是否甘甜,在于咖啡中蛋白质的含量,若蛋白质太多,会令味道变得苦涩。大象消化过程会释出足够的酵素,分解咖啡豆中的蛋白质,饲养人员会喂大象吃昂贵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再从大象的便便中捡回咖啡豆。但大象吃超过72磅咖啡豆,只能成功“过滤”2.2磅咖啡豆,因此价值不菲。 

基于价格,以及良好的口感,个人认为,这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 

四龙涏香,这种东西在很多小说中是助长功力的绝佳灵药,而实际上,在中国这种东西也作为香料使用,价值不菲。据说龙涏香好一点的一公斤要几十万人民币!它的用途主要是做香水的,听名字就知道,这东西有诱人的香味,很香很香的!它的来源呢,就是非常珍贵的抹香鲸,吃了墨鱼之后,留在肠道里的分泌物,也就是“屎”! 

当然,虽然香,据说也能吃,但味道咋样真不好说,而且也很不好找,毕竟是纯天然的,所以估计王校长选择龙涏香的概率不大。 

五夜明砂,实际就是蝙蝠的屎,这是一种明目的药。中医常用,据说还能治疗白内障,口感也不是特别差。

六望月砂,简单的说这东西就是兔子屎,作用也是明目的。不过兔子肯定要比蝙蝠好找,所以价格理论上也会更便宜。 

七蚕砂,顾名思义就是蚕宝宝的屎了。作用很多,比如拿来敷关节痛啊,治疗拉肚子啊,还能做成枕头,可以明目! 

八白丁香,这个实际是麻雀的屎,也是一味中药,据说作用也是明目的。 

五六七八四项都是中药,虽然都有明目的作用,但估计王校长不会选择,但由于价格低廉,很多屌丝如果不小心打了“吃翔”的赌,又无法下台的话,这四种都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了。

九牛瘪火锅,产自贵州,做法就是给牛吃中药材,然后把牛一刀干掉,从肠子里掏出没消化干净的粑粑,挤出其中的液体,然后加入牛胆汁及佐料放入锅内文火慢熬,煮沸后将液体表面的泡沫过滤后食用。牛瘪火锅又被称为“百草汤”,是黔东南地区独特的一种食品,深受侗族苗族人民喜爱,被黔东南少数民族视为待客上品。此外,也可以用“牛瘪”作盐碟,拿煮熟的牛肉蘸着吃。 

据说,由于牛食百草,其中许多是草药,而牛胆则有消炎的功效,牛黄入药清火泻热众所周知。“牛瘪”既是一味独特的美食,还具有消炎解表、治疗炎症和感冒等功用。 

另据记载,食“牛瘪”古已有之。据宋代朱铺著《溪蛮丛笑》记载:“牛羊肠脏,略洗摆羹,以飨食客,臭不可近,食之则大喜。” 

对于牛瘪火锅来说的话,我觉得如果王思聪真的胆大,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十酒,实际上我觉得王思聪最容易选择的可能就是酒了,因为貌似王校长天天会小酌几口,但考虑到广大粉丝的心情,我觉得除非时间和精力不允许,王思聪不会这么怠慢粉丝,拿就就把“翔”给替代了。

但实际上,酒真是一种“翔”,酒是由酵母菌酿成的,所以酒就是这些特殊菌种的代谢物,按照生物理论来看,把其当做细菌的排泄物也没错。 

看,实际上王思聪的选择很多,完全没有很多网民想象的那样,真的去重口味的吃那种东西。当然,这也印证了一句老话,知识就是力量,所以多看书真没坏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