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冲层结果:978家新晋创新层 三好学生仅富电绿能1家专栏

/ 挖贝 / 2017-05-13 11:40
依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布的新三板创新层标准, 1万多家基础层企业中,978家基础层企业符合创新层标准,或将调入创新层,其中与去年21家“三好学生”不同,今年仅有富电绿能(4...

新三板冲层结果:978家新晋创新层 三好学生仅富电绿能1家

挖贝网讯 5月6日消息,新三板基础层企业的冲层大战,在4月30日落下帷幕。

依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布的新三板创新层标准, 1万多家基础层企业中,978家基础层企业符合创新层标准,或将调入创新层,其中与去年21家“三好学生”不同,今年仅有富电绿能(430087)1家企业同时满足创新层三套标准。

978家创新层“新秀”

全国股转公司规定,在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首个转让日调整挂牌公司所属层级,基础层的挂牌企业,符合创新层条件的,调整进入创新层。

创新层标准(挖贝网wabei.cn配图)

创新层标准(挖贝网wabei.cn配图)

依据创新层标准,在新三板10182家基础层企业中,有978家企业达标,有望成为创新层的“新秀”。(后附详细名单)

其中,符合标准一的基础层企业有422家,符合标准二的基础层企业有651家,符合标准三的企业有48家。(以上数据未排除重复企业)

而同时符合标准一和标准二的企业共有96家,见下表:

同时符合标准一和标准二的企业名单(挖贝网wabei.cn制图)

同时符合标准一和标准二的企业名单(挖贝网wabei.cn制图)

本周二,挖贝网梳理了成功保层的创新层企业共计474家(《新三板保层:12家满足3项维持标准 408家或被调出创新层)。如此算来,此次创新层大洗牌之后,或将有1452家创新层企业,占新三板企业总数11123(2017年5月5日企业数量)的13.05%。

富电绿能一家独秀

2016年创新层名单首次公布时,有21家挂牌企业同时满足三套标准,成为“三好学生”。而今年基础层晋升到创新层的企业名单中,仅仅富电绿能一家企业三个标准全部符合,呈现一家独秀。

从创新层标准一看,富电绿能2015年和2016年两年连续盈利,并且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得出,其两年平均净利润达到3018.72万元,远超2000万元指标。而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达到27.77%,超过标准一中10%的要求。

从创新层标准二看,富电绿能由于2016年营收达到4.96亿元,使得两年平均营业收入高达2.74亿元;而年均营业复合增长率为355%,超过50%的要求。此外,截至2017年4月30日,富电绿能总股本为1.4亿股。

而从创新层标准三来看,作为一家做市企业富电绿能的做市商有6家,股东户数为54家,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为2.75亿元,最近有成交的60个做市转让日的平均市值远超6亿元,这使得富电绿能达标创新层标准三。

富电绿能原本是一家从事医疗器械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从2015年开始,其主营业务转向新能源领域,主要进行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同时提供充电站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而在2016年,富电绿能又增加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业务,成为吉利帝豪EV在毕竟去的总经销商。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富电绿能新能源汽车业务贡献了3.86亿元营收,成为公司新的收入来源,也是富电绿能新的业绩增长点。

新能源汽车这几年本身就备受关注,加上工信部在今年年初表示2017年将会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速度,期望实现在公共场所、单位内部、居民小区、高速公路等领域的覆盖。无疑让富电绿能借了行业和政策的春风。这或许也是公司成为唯一一家三好学生的原因。

附978家创新层“新秀”名单:

1G

2G

3G

4G

5G

6G

7G

8G

9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