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放弃三星屏幕?华为Mate X2将搭载京东方屏幕,搭载麒麟9000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1-02-17 23:02
"

来源 / 科技之窗

对于华为而言获得芯片与手机屏幕至关重要,因为华为不想放弃华为高端手机业务。目前华为终端产品达到了自身的一个环形:Mate、P系列手机、Mate笔记本、华为Watch、 MatePad平板、华为云。至少现在来看华为智能手机业务还寄托着物联网IoT和鸿蒙系统两大未来。

华为不放弃手机业务,再推新手机。据了解华为Mate X2新一代折叠屏手机此前已经通过入网认证。或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柔性屏幕,Mate X2将改为内折双屏的设计方案。目前华为官方正式宣布将于2月22日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新机——Mate X2。此前传闻称该机的柔性屏幕面板由三星显示独家供应。

不过在手机屏幕选用方面,华为似乎有了新的态度。最新消息显示,华为最终决定放弃三星屏幕,将完全使用国产面板商京东方提供的柔性显示屏。其实去年10月,华为就与三星敲定了屏幕供应,当时发出制裁的美国也并未阻拦。

但是当前错综复杂的环境下,华为还是决定放弃国外供应商三星,转而使用完全自主的京东方显示屏。华为此举还是为了以防后患,避免这样的超级旗舰手机在热销的时候被约束,所以现在采用了比较稳妥的方式。

在芯片方面,华为Mate X2将配备华为顶级自研芯片麒麟9000,该芯片不仅采用了最先进的5nm工艺,还补齐了之前的GPU短板,理论上该机可以发挥出麒麟9000的极限性能。坊间预计,华为此前采购的麒麟芯片可能足以支撑一年的出货量。

华为Mate X2的影像效果方面,整体相机配置与P系列和Mate系列旗舰看齐。其将搭载5000万像素+1600万像素+12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四摄组合,其中还包含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10倍混合光学变焦。

这样看来,华为Mate X2的确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超级旗舰,这也从侧面说明华为不会出售智能手机业务。你怎么看?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