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媛”群刷屏,原来“拼单”也可以凹人设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13 23:34
"

来源 / 百略网

10月12日,一篇《我潜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个月的名媛观察者》在社交媒体刷屏,并登上实时热搜榜单,在引起众多网友讨论的同时,更多名媛群聊截图被曝光,就连名媛装富背后的产业链条也被深扒。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李中二”声称自己交了500元的入群费,收到一张“上海名媛3群”邀请函,混入名媛群的作者发现了所谓的名媛们表面光鲜亮丽,实际上却是通过拼单共享下午茶、高级酒店、奢侈品。

在曝光的截图中,透露出名媛们6个人可拼单一份陆家嘴高级酒店双人下午茶,并轮流打卡拍照。15人拼一间房,每人200就能住一晚均价3000的顶级酒店,名媛们分批进入。除此之外,化妆品、奢侈品衣物、首饰皆是轮流共享,作者自述本以为进了名媛群,没想到却是高级版拼多多群。

然而,就在舆论甚嚣尘上之际,文中涉及的酒店对“40人团外滩观景房”进行否认,并称酒店不允许单间客房有多人拼团,且入住酒店需要人脸识别和身份证验证。上海另一酒店也否认了“15人拼单客房”一事,但酒店方也表示,无法保证在中介以及第三方渠道订房的安全性。

随着越来越多的讨论,也有不少人质疑这篇文章的真实性,带有营销嫌疑,但不可否认的是文章中的"名媛群"在现实中或许真实存在,而戏剧化的故事只是现实中的一个缩影。

在网上搜索“名媛”一词,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名媛培训班”、“名媛群”、“名媛拼单”等含有贬义的词条,当名媛与“职业培训”挂钩,便有些引人深思。前段时间的“天王嫂培训班”,赚足了大众的眼光,同时也令人好奇道,传说中的天王嫂培训班究竟是如何运作的?

据悉这些培训班掌握着网红圈资源,并具有完整的名媛包装逻辑,让学员们借助奢侈品、高级酒店、高级跑车来凹人设,在一系列的砸钱包装下打造出“名媛网红”。

普通的培训班价格也在万元以上,在培训班推出的课程中,包括如何打造朋友圈、形象管理、情感体系、聊天话术、一对一聊天指导等,更高等级的“天王嫂培训班”价格也高出更多倍,培训内容涵盖整形、化妆、塑形、才艺、心理学、话术等全方位服务。

“名媛”的包装需要重金来打造,为了节约成本,和文章中相似的是共享套路。同样引人好奇的是将这些人打造成网红和名媛后,培训班获得了什么?

据网传消息,培训班会尽一切人脉资源带学员进入上流圈子,一旦打造成功,“名媛们”将是变现的工具,毕竟,很多培训班的终极目标是让学员嫁入豪门,以换取更高利益。

“名媛们”的拼单行为也不止满足于在社交圈获得的虚荣心,通过拼单来包装自己从而吸引到“有钱人”,实现阶层上的跨越或许才是最终目的。

尽管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在这样的物质世界,走捷径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然而,人生最好的捷径是脚踏实地,故事中真实存在的“拼单名媛”们在人设破碎后,还剩下什么呢?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