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回应取消假期为不实消息,那iPhone12何时发售?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01 00:18
"

来源 / 百略网

据新浪科技报道,为了加紧生产iPhone12,苹果代工厂商富士康郑州工厂已经取消国庆假期,要求工人们加班加点,确保生产线每天24小时运转。首批iPhone预计将于10月5日向经销商发货。然而就在此事引起广泛热议之际,富士康回应,“所谓厂区取消假期为不实消息”。

作为苹果在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商,富士康在苹果量产之际似乎应该进入“高效生产”模式,于是才传出富士康厂区取消员工假期,强制加班的消息。

先前有关富士康取消假期的消息已经引起了网友的讨论,有人表示工资、奖励到位,一切都好说,有人则不认同富士康的“压榨”行为。但是据内部员工爆料,很多工人面对优厚的加班奖励都会选择留下来加班,因为在淡季,富士康员工的基本工资并不高,而旺季以及需要加班的假期则成为赚钱的好时机。

就在今年五月份,郑州富士康还被爆出“不加班”离职潮。受疫情影响,全球各行业发展停滞,一直给苹果做代工的富士康也掀起了离职潮。而富士康员工离职原因则很奇特,因订单量下降以及材料供应迟缓,公司业务大大减少,员工“被迫”准点下班,而不加班则导致员工工资过低。据了解,淡季不加班的情况下,富士康员工只有两三千的工资,难以维持生计。

富士康的不加班离职潮与苹果销量下降也有很大关系,苹果生产订单的下降使得供应链也受到严重冲击。尽管富士康之前回应道,“集团大陆各厂区运作正常,并没有大规模裁员休假情况”,不少人还是持质疑态度。

经过离职潮报道后就一直有传闻富士康人手紧缺,在旺季来临之际,富士康不得不花费重金来招工,公司还推出内部员工推荐新员工入职奖励机制,最高可获得9000元。

如今,苹果iPhone12正值量产之际,富士康也算是进入业务增长期,在外界吐槽富士康血汗工厂时,有人表示内部员工或许正因为加班欢天喜地,而富士康这一不加班回应又让人陷入了迷惑。

在今年苹果发布会上,库克表示由于全球疫情影响导致iPhone12生产延迟,发售期也相应推迟,不少欧洲运营商透露消息称,苹果预计在10月举行活动时公布“iPhone 12”系列,所有猜测指向10月13日。

如果富士康取消员工假期不实,那果粉们苦等的iPhone12在10月份还能发售?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