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暴涨488%,拿下“最难啃”的日本市场,海信“逆风飘扬”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0-09-02 17:21
"

科技自媒体 / 科技之窗

随着智能化的普及,电视作为家庭中屏幕最大、交互性最强的电器,目前正成为家庭新的娱乐场景。而说起电视品牌,不得不说说海信,作为电视厂商中难得的技术流,近年在市场的博弈中,表现相当稳定,连续16年拿下中国电视市场占有率第一,现在,又创造了日本电视市场的历史。 

近日海信视像正式发布了更名后的首个半年报,数据显示仅仅上半年海信视像营收159亿元,同比增长5.28%,净利润3.66亿元,同比提升488.09%;主营业务毛利率18.97%,同比提升2.45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3.26亿,同比大增53.92%。 其中一则报告格外让人注意,那就是东芝及海信品牌上半年量占有率合计25.9%,超过夏普的25.4%和索尼的16.6%,斩获日本市场第一。毕竟在过去日本市场可是被誉为最难坑的市场,现在随着东芝及海信品牌强势合力,其在日本市场量占有率持续提升,相比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其实自从海信电视自完成对东芝映像(TVS)的收购之后,海信视像更是火力全开。我们回顾一下,其实东芝品牌,许多中国人对此仍然耳熟能详。这家拥有145年历史的东芝在显示技术领域引领了日本乃至世界科技潮流,并在日本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在电视画质、芯片、音响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能够将东芝品牌用好也是需要考验海信的能力与实力。确实,如我们所见,海信收购TVS后,便通过自有销售渠道切换、自建服务体系等方式,从根本上提升了销售能力和服务体验,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海信在智能技术的优势,优化电视外观、功能和使用体验,不断推出界面反应快、音画质好、品质感高的新产品。 

撬开日本市场,那必须产品过硬。可以预计的,东芝电视品牌将为海信视像带来更多营收和利润增长空间。而且海信也将正式向国内市场导入东芝电视。你会看到应用了日本东芝画质芯片、火箭炮音响技术、OLED优化技术、8K技术的东芝电视高端产品,即将面世,海信也将全力塑造东芝电视进入高端电视品牌之列。 

作为国内最早走出去的家电企业,海信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和认知度正在稳步提升,以海信为代表的“中国制造”正在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特别是全球品牌层面完成全方位布局,以海信、东芝这样的矩阵式多品牌战略,将带来更具竞争力的高品质电视。而这一切的背后都少不了技术实力。

海信视像顺应市场变化趋势与消费升级,“死磕”激光电视。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彩电整体市场下降了9.1%,而激光电视却逆势增长,而海信激光电视销量增幅超过33%,成为彩电行业的一抹亮色。而且就在7月中旬,海信发布的影院级全色激光电视100L9-PRO具有令人惊叹的色彩表现,色域覆盖达到DCI-P3电影色彩标准的151%,超越高端影院50%。目前,海信激光电视已覆盖75英寸至120英寸多个规格,还不断推出全色激光、屏幕发声、卷曲屏幕等差异化产品。作为第四代显示技术代表的激光电视,不得不说海信已经将技术与市场领头羊地位牢牢抓在了自己手中了。 

除此之外,海信视像更是不断开花。尤其是海信视像顺应市场潮流,推出了电竞屏、游戏屏等产品,不断拓宽海信视像赛道内容。今年5月,海信推出首款游戏电视E75F,而其20毫秒输入延迟也给用户带来极致游戏体验。此外,还首次推出刷新率为240Hz的曲面电竞显示器,涉足多元化的显示产品。 

当前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崛起的势头愈发猛烈,而海信强势表现,将不断促进中国的品质消费,也不断的奠定了电视行业老大的江湖地位。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