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青年们都是伪精致?|当代青年身体护理消费洞察

专栏号作者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 砍柴网 / 2020-02-17 17:20
"

“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错!脸以下也会看。”

既然颜值即正义,怎么能只有脸享受特殊待遇?举手投足间,每一寸肌肤都在泄露着年龄的秘密。在衰老的警报还没到来之前,当代青年早已拿出十八般武器,防患于未然。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推出《当代青年身体护理消费洞察》(以下简称:CBNData报告),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带您洞察当代精致青年如何打造从头到脚的细腻光洁。

不做“色差党” 护肤要有品质感

随着越来越多的精致青年护肤不再“厚此薄彼”,从面部进阶到全身护理,“护肤从沐浴开始”的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

沐浴后毛孔舒张,是给予肌肤丰润营养,修复屏障的黄金时期。CBNData报告显示, 2019年购买身体护理产品3次及以上的消费者人数同比增长超过60%,肌肤护理产品也更加多样,身体乳霜成为肌肤护理必需品。60-200元的中高端产品消费占比不断提升。

肤白貌美大长腿 身体护理首选美白

美白决定颜值,美白是锦上那朵最大的花。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2019年每10个中国线上身体护理消费者,就有4个选择美白类产品。成分党喜欢添加烟酰胺、果酸、熊果苷、VC等成分的产品,例如妮维雅温润透白乳液,加入60倍天然VC,14天美白,在夏天来临之前悄悄逆袭冷白皮。

呵护娇嫩敏感肌 护理同时微修复

吹弹得破的肌肤容易敏感,是因为身体皮肤中水脂膜非常脆弱,当代青年养身意识觉醒,在护理的同时随手修复肌肤屏障,符合这波年轻人“一切皆可订制”的理念。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2019年超过四成身体护理消费者购买过多效修复类护理产品。恢复皮肤元气,当代青年不仅看重功能n合一,也特别青睐经过时间检验的品牌,如凡士林,来治愈暗沉、脆弱、粗糙、松弛肌。

源于古老智慧 天然植萃爆发自然之力

“自然之力”+“古老智慧”的天然植萃成为护肤界新宠,CBNData报告显示,2017年到2019年之间,植萃类身体护理商品的销售规模增长了186%。消费者更多希望来自自然的香气与植物的温和在肌肤上留存。就像雅顿的绿茶滋润抗氧化,欧舒丹的果香好闻又治愈,与自然共享植物,就是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的感觉。

护肤仪式感 紧致嫩白见功夫

衰老的进程从来没有暂停键,我们只能让它慢一点,再慢一点~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2019年有更多的局部护理需求体现,天鹅颈、一字肩、蝴蝶背……紧致抗衰除皱成为热点。其中,颈霜荣登TOP1榜首。

颈部是人的“第二张脸”,也是年龄的“测谎仪”。当代青年从起初就注重颈部的保养,使它和面部肌肤一样保持娇嫩弹性,没有皱纹。正如高端颈霜NO.1的娇韵诗向日葵颈霜,抚平颈纹,塑造嫩滑天鹅颈。

护肤不再是女性的专利 更多男生正偷偷地努力

这年头,做女生好南。肌肤的敌人除了岁月,还有男生。CBNData报告显示,2019年男性身体护理的消费人数增速超过女性,而且消费偏好更加多元,体现了从内到外的全面呵护。男生精致起来比女生都可怕,不过想想以后,满大街都是干净型男,也挺好的!

趣味榜单

连男生都觉醒了,可见身体护理的理念在今天是多么深入人心。和爱情一样,护肤是“长情”的过程,需要每天持之以恒的呵护才能抵御岁月的侵袭。下面是趣味榜单,我们一起看看南北地区的青年最看重哪方面的身体护理。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