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ogo智能AI翻译机评测:实时互译,“外语渣”也能顺畅交流

专栏号作者 王小琉 / 砍柴网 / 2019-11-15 21:54
"

近年来出境游大热,对于很多人而言出国旅游再也不是一件奢侈的事了,但文化差异却一直是硬伤。异国他乡不知哪里可以吃到当地的特色美味,知道了地点但不懂外国语言又不知该如何问路,外国景区没有尽收眼底,毕竟不是每个国家都有个“网红老外”会精通本地语言和历史文化。其实,所有繁琐的事情交给一台人工智能AI翻译机通通都能搞定。

本期,笔者拿到Langogo Genesis智能AI翻译机(以下简称Langogo翻译机),体验下来很多方面都留下深刻印象,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整体外观

主流的白色包装,整体简洁,正面和侧面都是英文LOGO,背面标注了翻译机的一些特点,参数并没有写在上面,盒子很厚实,不用担心运输问题。

高亮磨砂黑色机体,类似摩托罗拉AURI的屏幕造型,以往评测过的翻译机里,Langogo的外形是最时尚的,其获得了日本优良设计奖。该机有黑白两种颜色。

机器长121厘米、宽度54厘米、厚度为13厘米,重115G,设备正面搭载了一块3.1英寸的视网膜屏,分辨率800*480。

正面没有物理按键,位于右上角的LED提示灯是唯一的不对称美。

侧面圆柱弧形,没有接缝,看得出来整个前中后是一块磨具打造,细磨砂的材质非常有档次,完全没有廉价的塑料感。

音量键、开关位于机器左侧 右侧是SIM卡槽 和翻译键,从这设计可以看出用心,当你使用的时候,食指在音量键上,方便调节音量,拇指刚好搭在最常用的翻译建,这是最舒服的姿势,长时间也不会觉得累,除非你是左撇子。 

麦克风位于机器上面,这是最好的位置,不必多说。主动式降噪的双麦克,加上自家独创的全指向I2S数字双麦真累消除算法。能在吵闹环境下分辨周围1.5米以对话声音,当我们在室外车水马龙,喧闹人杂的时候,主动降噪要比普通的麦克过滤掉80%的周围的杂音,不用担心识别准确率,使交流更加精准,节省彼此时间。

Langogo背面设计比较简约,双高保真喇叭上下各一个,这样的设计能让声音以最准确的方式播放出来,而且声音大听得更清晰,也方便老人等使用。typeC充电口位于下方,接口同时支持音频输出,有下角预留的挂绳口,外出挂在脖子上时间久并不会感到疲惫,毕竟才115G。

另外Langogo还通过了CE 欧盟安全认证 ROHS 欧盟有害物质强制限制认证和美国的FCC无线通讯产品强制认证(认证图标位于机器下方),三个认证保证了我们在国外可以畅通无阻,不用担心Langogo无法通过安检。

盒子里的说明书,内容算是比较详细,图文并茂。typeC充电线有点短,并没有配备充电头,手持挂绳的材质还不错。

操作界面

开机后,操作主界面非常简洁,触摸和普通手机一样,这里不过多介绍,屏幕上方显示联网状态、时间以及电量,下面两个主按钮分别是语音翻译和全球联网。

第二页的辅助功能和机器设置在后面给大家介绍,首先连接网络并介绍主打功能“一键翻译”。

如何联网?

Langogo自带三种连网方式,WIFI、SIM、eSIM。

无线WIFI这个不用多说。第二种自带插卡SIM,这里吐槽一下卡槽,卡槽是中卡,小卡用户需要额外卡套。机器支持三网4G,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国内用户无需担心网络的问题,那么在国外怎么办呢?

Langogo内置了虚拟eSIM芯片,举例来说,当你正处在另一个国家的时候,开机后eSIM芯片会自动全球联网并切换当地运营商网络,用户可以在Langogo内直接购买当地流量包(支持微信、支付宝、 PAYPAL、VISA支付)。

例如欧洲,购买一次后40多个国家全部通用,对于那些经常需要出国旅行和出差的用户来说,这一功能不仅十分便利,同时还大大减少了出行成本。其实在国内,已经有7个城市试点eSIM业务了,随着物联网普及,该项功能会在更多的设备上使用,例如华为和小米的智能手表已经内置了eSIM芯片。

翻译功能

Langogo目前支持全球100多种语言的翻译,可以畅游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全球24个翻译引擎合作,例如谷歌、微软、腾讯、百度、思必驰。甚至多个国家使用的同一种语言,例如多国使用的阿拉伯语 葡萄牙语,Langogo都能够应对自如。另外支持方言粤语和台湾话。

一键翻译

翻译键位于机器右侧,翻译时无需点击触控屏选择按钮的,只需通过物理按键就能开启语音翻译,这样大大缩短了步骤,让翻译更简单化人性化,不用你时时刻刻紧盯屏幕,设备处于开机状态时,屏幕无论在任意界面,单击 “翻译键”都会自动进入翻译界面,非常人性化。

选择需要翻译的两种语言,例如中英互译,当你说英语语时机器会自动翻译成汉语,说汉语自动翻译成英文,机器自动识别英汉语言,相互翻译,你无需再把英汉在改成汉英,不仅减少一个操作步骤,翻译过程也更加简单迅速。另外没有网络的环境下,Langogo支持4种语言的离线翻译,翻译速度和联网速度基本一致。

同声传译

除了通过按住翻译键来实现一句话一句话的翻译以外,Langogo也支持同声传译。比如看美剧、和外国客户开会实时翻译,真正的同声传译。当然还可以字幕翻转,比如你和外国人面对面交流的时候,翻译机就如同字幕了。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一下翻译功能评测。

英语翻译 

韩语翻译

日语翻译

整个体验下来,翻译速度的确有如官方所说的"快如闪电",几乎都是每说一句,后面直接就翻译出来。如此就可以看出,Langogo翻译机对比普通翻译机要更加的快,同时更加流畅。

而至于翻译的准确性,Langogo智能AI翻译机在翻译时会自动匹配不同语种最佳的翻译机引擎,比有些翻译机的单一翻译引擎更加准确。

其它功能

AI EURI 智能助手

类似手机语音助手,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自动接入当地网络,可以查询天气、计算汇率,导航、搜索周边美食及住宿问题,官方正在逐步完善其他功能。

智能录音

智能录音是将录制的语音自动转换文本文件,中文永久免费、英文免费到2020年底,其他语种免费试用1个月。 

其实在本机设置里“导出翻译记录”功能完全可以替代智能录音。例如会议翻译记录,或者翻译技术类需要做笔录的时候,此功能可以将Langogo里所有的翻译记录已文本的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或手机,这是非常实用的隐藏功能。可以识别声纹,同时支持4个人说话都能分别识别出来,作为多人会议记录的时候导出会议纪要很有用。这个智能录音笔的功能科大讯飞单独售卖也要1000元以上。

续航

2200毫安的电池充满仅需两个小时,经过一天断断续续的使用,目前电量还剩10%,实际使用时间大约在5个小时左右,官方给出续航6个小时还是很靠谱的。

总结

在目前的环境下,智能产品能留住用户的不一定是时尚的外观和花哨的功能,贴近用户感受,操作简单和更多的人性化设计,并且不断自身完善,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被我们认可,翻译机也是如此,之前笔者也评测了几个翻译机,从使用感受来说,Langogo是让我最满意的一个。

凭借一键翻译、同声传译、支持100多种语言翻译、支持离线翻译、智能语音助手、智能录音笔、个人热点等亮点,相较于同类产品而言,Langogo智能AI翻译机优势还是挺多的,尤其对于“外语渣”用户而言,其也堪称出国旅行必备的神器。

毕竟在出国旅游后你会发现,真的不是全世界都会说英语,也不是处处都有网络,所以从实用性上,个人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入手的翻译机。

——————————

王小琉(个人微信wangxiaoliu203406),微信公号“王小琉”。科技专栏作者,前中央媒体人。

智能硬件体验者;IT&科技领域观察者、记录者、评论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