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前夕苹果加码新闻业务,iPhone将不再是主打产品?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18-09-11 22:31
"
可以说,苹果加码新闻业务是必然之举,尤其是在新闻资讯方面。

再过几天就是备受瞩目的苹果发布会召开的日子。不过在这个时候,苹果却在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据外媒报道,苹果聘请了知名国际期刊出版集团康泰纳仕的前高管Liz Schimel来提升Apple News的影响力。

这种对新闻业务的重视始于2015年。在当时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Apple News与iOS 9一同发布。今年3月,苹果全资收购了在线杂志平台Texture,该平台提供《大西洋月刊》、《时代周刊》等超过200种的著名期刊和杂志。此后,苹果负责内容的高管团队又开始和《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与《华盛顿时报》的相关负责人展开接触,希望能将他们的内容增加到Texture上。

发布会前夕苹果加码新闻业务,iPhone将不再是主打产品?

 在发布会召开前夕,苹果还在为Apple News聘请高管,并且近年来在新闻业务方面动作频繁,可以感受到苹果对新闻业务的重视程度似乎在逐渐增加。一向以硬件打天下的苹果,为何对新闻业务兴趣如此浓厚?

一直以来,iPhone系列在智能手机行业都是让苹果引以为傲的产品,也是全球范围内普及最广、最为畅销的智能手机品牌。然而随着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以及主要市场中国本土品牌手机崛起造成的激烈竞争状况,使得苹果手机的销量放缓,市场份额缩减。从整个手机行业来看,过度饱和的现象也使得手机利润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

因此,无论是从产品自身还是行业状况来看,苹果都需要找到一个新的领域来获取更多利益,而新闻业务是个不错的选择。之前Apple News曾与《卫报》、《每日邮报》等传统媒体进行合作,形式是由媒体提供定制的新闻内容,再由Apple News为用户筛选发布内容。在一个多月之后,Apple News的用户增长至4000万。

发布会前夕苹果加码新闻业务,iPhone将不再是主打产品?

 可以说,苹果加码新闻业务是必然之举,尤其是在新闻资讯方面。可以参照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今日头条之类的新闻资讯应用都有着很强的吸引流量的能力,用户活跃度相当可观。此外,新闻业务也成为了许多其他类型的应用和网站重要的流量来源,例如苹果的竞争对手谷歌和Facebook,都在利用新闻资讯服务来吸引用户。

发布会前夕苹果加码新闻业务,iPhone将不再是主打产品?

 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苹果很可能将新闻、音乐、视频等内容做成一个大的订阅包进行“捆绑销售”,以增加对用户的吸引力。所以,iPhone在未来也许不再是苹果公司的主打产品,苹果会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向新闻业务。与硬件销售不同的是,此类服务能够使苹果实现可持续收入,为苹果盈利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分享到
苹果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在沉寂了将近一年后,苹果将在硅谷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办盛大的秋季新品发布会。 尽管消费者对于苹果手机硬件创新的关注度已经大不如以前,但有消息称此次苹果将一口气推出三款不同型号价位的iPhone新品,...
苹果一年一度的秋季发布会马上就要到来,这次发布会将在9月12晚间的史蒂芬乔布斯剧院举行,会上极有可能发布三款新机,除了5.8寸版本外,6.5寸和6.1寸都会是第一次亮相,特别是6.5寸版本,简直就是刷新了i...
智能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和人们“难分难舍”的设备。你可以算一算,一天24小时里有多少时间,你的手机都在距离你不到一米的范围内?
在今年3月收购了数字杂志分销商Texture之后,苹果现在又希望《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能够加入这个平台。
9月8日消息,滴滴在快车、优享、专车等网约车业务中试运营全程录音功能。

热文导读

1
3